車訊新聞

搭載第五代油電混合系統、0-100 km/h 加速縮短達半秒 全新歐規 2024 Toyota Yaris 正式上市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oyota 歐洲官方近日於官方網站宣佈針對新年式歐規 Yaris 進行產品更新,換上效率更優異的第五代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同時車內也搭載更多科技配備、主動式安全系統輔助也更為優異。



首先在動力表現上,新款歐規 Yaris Hybrid 130 車型搭載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換上輸出更強大的電動馬達,可發揮出 130 匹綜效馬力和 185 牛頓米峰值扭力,0-100km/h 加速表現為 9.2 秒,較以往減少達半秒。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維持在平均 87-98 g/km 的表現;至於另一款較入門的 Hybrid 115 車型則依舊可提供 116 匹、141 牛頓米綜效輸出。





從外觀上來看,新年式歐規 Yaris 承襲原有的設計,在頂規車型 Premiere Edition 上採用雙色調漆面,提供全新 Neptune Blue 海王星藍車色搭配光澤黑車頂;此外,亦提供 Platinum Pearl 鉑金珍珠色搭配 Silver Metallic bi-tone 金屬銀雙色配色,使新年式歐規 Yaris 在街道上更為突出。鋁圈方面,新年式歐規 Yaris 採用全新五輻鋁合金設計,外型上更為動感。











在內裝部分,這次新年式車型最大的亮點在於提供 7 吋或者 12.3 吋數位儀表板,並搭配 10.5 吋多媒體娛樂觸控螢幕。內建的 Toyota Smart Connect 多媒體系統功能也同步升級,可支援無線更新以及無線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連結,新生升級之系統還可進行語音命令,如說“Hey Toyota 我很冷”,系統將會自動提高車室循環溫度。另外 Toyota 也下放遠端遙控智慧鑰匙功能在 Yaris 上,且全車系中控台亦升級更多的軟質塑膠鋪陳。













新年式歐規 Yaris 在這次改款上全車系標配的 Toyota T-Mate 安全輔助套件,針對硬體上進行升級,換上全新的攝影鏡頭和雷達,掃描距離比以前更遠、更廣。ADAS 也加入新功能,包含預防碰撞系統、加速抑制、離車輔助和後座提醒系統,同時主動式應巡航控制比較以前更平穩、快速。





國內市場方面,目前總代理和泰汽車已不再販售掀背版 Yaris 車系,而是在去年 9 月 28 日時發表了 Yaris Cross 車系,編成與建議售價分別是享樂版 (新臺幣 71 萬元起)、酷動版 (新臺幣 75 萬元起) 及潮玩版 (新臺幣 82 萬元起) 共 3 款。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