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小改款Skoda Octavia發表 RS版本最大馬力達265匹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第四代Skoda Octavia 跟Octavia Combi 小改款正式發表了,除了透過造型上的改變外,駕駛艙與科技配備也都更有吸引力了,而且大量的採用再生跟永續的材質來打造,讓整部車變得更環保。圖片為RS與Combi RS車型。

 

外觀部分,可以看到水箱護罩與 LED頭燈都有做了一些線條上不同的排列組合,RS車型標配更先進的LED矩陣式頭燈,內建雙排36個獨立的照明個體,原本是24個,另外還內含了霧燈功能,在不同環境下的照明效果,都比以往更出色。

 

另外車頭包含下方的氣霸與保桿兩側的造型,都延續了品牌的家族語彙外,也變得更加帥氣。還有包含側裙,後下氣霸跟尾燈燈具裡面的設計,都有一些線條上的不同。

 

車內部分,保留原本的10.25吋數位儀表外,中間的觸控螢幕放大到10.1吋,但是可以另外選配更大的13吋螢幕,營造更多的科技感受。聰明的ChatGPT 也已經整合到了Laura的語音助理中,所以未來開著Octavia有更智慧的語音助理可以跟你互動喔。而且車內兩個Type-C充電功率提升到45W,可加快充電的速度。

 

動力部分,國外版本保留原本的1.5升渦輪引擎,馬力分別為115匹跟150匹,2.0柴油渦輪,也分別是115匹跟150匹。另外汽油還有2.0的渦輪版本,最大馬力204匹,再加上四輪傳動系統,至於頂規RS版本,最大馬力則升級到265匹,扭力則有37.7kgm,變速箱則是搭載七速雙離合變速系統,一樣維持前驅的設定。

 

如果順利,台灣應該在年底就有機會看到,不過目前原廠都還沒有透露任何訊息,有消息再跟各位update。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