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增列數位儀表和 ADAS 新年式 Fiat Panda 換名「Pandina」繼續販售 !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Fiat 近日宣布推出新年式 Panda,同時車型名稱也改為 Pandina,配備上升極了數位儀表板和 ADAS,預計將生產至 2027 年直至新一代 Panda EV 登場。



Fiat Pandina 其實就是第三代 Panda 的最新年式車型,該車型自 2011 年首次亮相以來,在歐洲市場都保有穩健的銷售量。經過市場多年的演進,也陸續換上輕度油電混合動力技術、新世代多媒體娛樂系統等科技配備,但這次最主要的變動在於導入 ADAS。



Pandina 被原廠稱作有史以來最安全的 Panda,但實際上是需要跟進歐盟最新的安全法規的要求才配上基本的 ADAS 套件。包括緊急煞車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駕駛員疲勞偵測和交通號誌辨識,上述功能都必須透過擋風玻璃上的新式攝影鏡頭感應。此外還有自動遠光燈、非全速域巡航控制系統、倒車雷達和六顆安全氣囊。





內裝配備上也因應 ADAS 提供最新的 7 吋數位儀錶板,具有三種不同的圖形模式,並可顯示 ADAS 的運作情況。同時中控台還整合 7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白色飾條和經過重新設計的方向盤。座椅部分採用 Seaqual 材質鋪陳,椅背上還有 Pandina 字樣和黃色車縫線。





動力部分繼續使用1.0 升 Firefly 三缸引擎輕度混合動力,最大功率為 69 匹馬力,並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

現行 Fiat Panda 雖然已經問世 13 年,但目前仍是義大利和歐洲都會車款當中同級最暢銷的產品。該車系自 1980 年首次亮相以來,已經售出超過 800 萬輛。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