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一直加速一直快 破千匹 Porsche Taycan Turbo GT 正式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Porsche 正式宣布 Taycan 車系加速之王 Taycan Turbo GT 正式亮相,其在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創下 7 分 07.55 秒的成績,該圈速比 Taycan Turbo S 快了 26 秒,相當於甩開將近 1.3 公里的距離。


Taycan 車系加速之王 Taycan Turbo GT 正式亮相

全新推出的 Taycan Turbo GT 成為車系最頂級的旗艦車型,最大功率達到 1108 匹馬力 (815kW,超增壓功率可持續 2 秒),峰值扭力為 1340 牛頓米,極速可達到 305km/h 之譜,0-100km/h 加速僅需 2.2 秒即可完成,另外在新型 900A 逆變器加持下,新加入的 Attack Mode (進攻模式) 還可在 10 秒鐘內額外獲得 120kW 的功率輸出。





為了維持加速性能表現,這次 Porsche 原廠工程師也盡力為 Taycan Turbo GT 進行輕量化工程,像是採用 B 柱碳纖維飾蓋、後視鏡外蓋和側裙。同時原廠也針對後行李廂內部進行減輕重量 (取消地毯墊等措施),同時取消電動尾門和電動充電外蓋的設施,甚至還取消 Sport Chrono 套件標配的模擬時鐘。









Taycan Turbo GT 標準搭載碳陶瓷煞車系統和 21 吋鍛造輪圈,同時搭配 Pirelli P Zero Trofeo R 輪胎。車內部分也取消後排座椅,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存儲空間和碳纖維車架。

底盤部分,標配的 Active Ride 懸吊針對 Turbo GT 進行重新調校,而含有空氣翼片的新型前擾流板和主動式後尾翼也都是該車型的標準配置。另外選配 Weissach 套件還獨有的空力套件,包含底部空氣導流板和新型前擴散器,以及專屬碳纖維編織的固定尾翼,最大下壓力高達 220 公斤。





內裝方面大量採用 Race-tex 皮革材質座椅,同時在歐洲市場也配有碳纖維桶椅,而在北美市場則是標配主動式運動化座椅 Plus,具有 18 向電動調整和記憶選項,頭枕上自然也有 Turbo GT 標誌。

2025 年式 Porsche Taycan Turbo GT 起價為 231,995 美元,Weissach 套件則是免費提供,官方已經開始接受訂單,最快於今夏開始交車。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