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末代手排性能車 BMW M3 MT Final Edition 日本限量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全球手排車市場式微,德國豪華品牌如 Mercedes-Benz 在多年前就宣布不再推出配備手排變速箱的旗艦性能車型,但其主要對手 BMW 仍持續販售搭載 6 速手排變速箱的 M3,然而隨著原廠的產品策略和市場需求,已經規劃手排車型未來將不再販售,因此近日 BMW 宣布於日本市場推出限量版 6 速手排 M3,這將會是在當地銷售手排 M3 的最後末代車型。


BMW 宣布於日本市場推出限量版 6 速手排 M3。

此次特別推出的車型僅限量生產 150 輛,官方稱其為 M3 MT Final Edition。如果有超過150名消費者想要購買這款特別車型,BMW將在 5 月舉行抽獎活動來決定車主的名額。







M3 MT Final Edition 僅提供三種外觀車色,包含 Alpine White、Black Sapphire 和 M Brooklyn Grey,每款車色的配額各為 50 輛。無論是哪種車色,M3 MT Final Edition 均統一標配霧面金色 827 M 輪圈,其靈感源自 Roberto Ravaglia 參加的 E30 M3 DTM 採用的輪圈設計,車內座椅上還配有專屬的紅色裝飾。







BMW 將於 3 月 27 日晚上 11:59 開放該車型線上訂單。鑑於該車型的獨特性,以及它將是在日本銷售的最後一款六速 M3 ,它的售價達 1,420萬日元。





據外媒報導,M3 的改款車型的開發工作正在順利進行中。新車型預期將採用與稍早推出小改款的 M4 相同的造型調整,其中M3 Competition 在維持 3.0 升直列六缸引擎的條件之下,性能輸出將額外增加 20 匹馬力,達到 523 匹馬力的實力。

現行代號 G80 BMW M3 在國內市場僅有 M3 Competition 等級的車型,並劃分 Sedan 及 Touring 兩款車身型式,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607 萬和 615 萬元。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