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撞擊測試越快越好?IIHS解釋這可能會讓你的車更不安全!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現在的人購車前都會看看車輛的撞擊測試成績,成績越好的車輛通常更受到消費者青睞,在許多地區其測試成績還會影響到保險費用,因此車廠們都想要在撞擊測試當中取得好的成績,但有些民眾疑惑的是為什麼撞擊測試的速度都不是高速狀態,IIHS直接出面解釋測試速度不是越快越好,其速度規範是考量許多原因之後的結果。


IIHS解釋為什麼撞擊測試速度不是越快越好,更舉例車輛從40mph提升到50mph,速度只提升25%,但撞擊力提升了56%。

仔細觀察IIHS的撞擊測試過程,他們的測試速度是40mph(64.3km/h),但車輛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時速可達110km/h,讓人好奇為什麼不用更高速的狀態進行撞擊測試,IIHS首先表示,他們的撞擊測試已經比美國官方NHTSA還要更快,後者的測試速度為35mph(56.3km/h),而且撞擊測試並不是越快越好,因為他們並不想要只讓車輛在最高速的狀態下保持安全,更重要的是他們想要讓車輛在最常見的受傷事故當中擁有更安全的保障。

意思也就是說,在時速60km/h左右發生的事故是最常見且最容易發生傷害的,而如果他們用最高的速度進行測試,那麼車廠就可能會改變車輛的安全設計思維,那可能會讓中低速的事故安全性下降,他們更舉例如果測試時速從40mph(64.3km/h)提升到50mph(80.4km/h),雖然看起來只快了25%,但是實際的碰撞力道增加了56%,而車廠可能會為了因應這樣的狀況讓車輛變得更硬,可是不一定在中低速的碰撞環境當中更加安全,當然如果隨著最常發生的受傷事故速度有所提升,這可能就會改變他們的測試速度,讓車輛可以擁有最大的保護價值。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