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看到紅標喜美請讓路 歐規 2023 Honda Civic Type R (FL5) 實拍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Honda Civic Type R 熱血的性格以及偏向傳統機械的操駕感受使它受到全球車迷們的喜愛,全新世代 Honda Civic Type R 先前於 Nürburgring 賽道創下 7 分 44.881 秒的驚人紀錄,榮獲「最速前驅車」的封號。雖然目前台灣本田僅有導入普通的 e:HEV 車型 (新臺幣 139.9 萬元起),但本站透過這次來訪位於高雄市岡山區岡燕路 608-2 號的《Z.D Auto Group / 正德貿易》的機會,對他們所導入的全新世代歐規 Honda Civic Type R (FL5) 進行實拍,讓讀者可以更加瞭解其風采。




本次實拍車輛為《Z.D Auto Group / 正德貿易》所導入的歐規 2023 Honda Civic Type R (FL5) 。



外觀方面,全新 Civic Type R 保留標準 Hatchback 的基本輪廓,車頭線條低扁,可看出前後輪距有所加寬,前方下氣壩亦採用大型蜂巢狀格柵,並換上 Honda 紅色廠徽與 Type R 字樣,引擎蓋亦加入開孔導流的設計,以利於引擎室的散熱。在車身側面則配有黑色外後視鏡蓋、側裙與專屬的 19 吋雙肋式黑色鋁圈、紅色多活塞卡鉗等配置。在行李廂蓋中央設有橫置式燈具相連,上方配置了巨大的擾流尾翼,保險桿兩側下方保留了中置三出尾管設計。




Civic Type R 以第 11 代 Civic Hatchback 車型為基礎,分別加寬前後輪距,車頭下氣壩亦採用大型蜂巢狀格柵。






換上 Honda 紅色廠徽與 Type R 字樣,引擎蓋亦加入開孔導流的設計,以利於引擎室的散熱。




尺碼方面,長寬高分別為 4,594x1,890x1,401mm,軸距為 2,734mm。






足踏19 吋雙肋式黑色鋁圈搭配紅色多活塞卡鉗,並可見輪拱上的乖張空力套件。








在行李廂蓋中央設有橫置式燈具相連,上方配置了巨大的擾流尾翼。






保險桿兩側下方保留了中置三出尾管設計。







內裝方面,前排紅色 Recaro 座椅採用 3D 立體設計以及 Alcantara 麂皮表面材料,可提供優越的支撐性,讓駕駛可在賽道上充分發揮車輛的潛力。紅色廠徽方向盤採用三幅設計,前方具有專屬 +R 模式的 10.2 吋數位儀錶,水平設計的中控台上配置 9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並可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結,由於採用手排變速箱的緣故,杯架位置已被往後擺放。同時還配有 LogR™ 應用程式,可記錄單圈紀錄、煞車、加速、及轉向等操作,藉此提升車手的駕駛技巧。






承襲 Honda 著名的 MM 思想 (人性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中控台以水平線條鋪陳,蜂巢狀隱藏式冷氣出風口貫穿整個儀表控台,同時貼有專屬 Type R 字樣銘牌。






前排紅色 Recaro 座椅採用 3D 立體設計以及 Alcantara 麂皮表面材料,可提供優越的支撐性,讓駕駛可在賽道上充分發揮車輛的潛力。






色廠徽方向盤採用三幅設計,前方具有專屬 +R 模式的 10.2 吋數位儀錶。




中控台上配置 9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並可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結。同時還配有 LogR™ 應用程式,可記錄單圈紀錄、煞車、加速、及轉向等操作,藉此提升車手的駕駛技巧。




由於採用手排變速箱的緣故,杯架位置已被往後擺放。



動力配置方面,新世代 Civic Type R 採用代號為 K20C1 的 2.0 升VTEC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其性能輸出因應各個市場而有所不同,美規車型擁有 315hp/320PS@6,500rpm 最大馬力,而日規與歐規車型則提升至 325hp/330PS,扭力更達到 42.8kgm@2,500~4,000rpm,搭配上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前輪驅動,0~100km/h 加速可在 5.4 秒完成,最高極速上看至 275km/h,可說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 Type R」。另外,也有配備四輪獨立電控主動阻尼避震、主動排氣閥聲音控制系統(ASC)等。




打開引擎蓋可見 Type R 最為知名的紅頭引擎。






美規車型擁有 315hp/320PS@6,500rpm 最大馬力,而日規與歐規車型則提升至 325hp/330PS,扭力更達到 42.8kgm@2,500~4,000rpm。



全新一代 Honda Civic Type R 於正式發表後迅速獲得熱烈迴響,同時回歸日本埼玉工廠生產 (FK8 產地則位於英國斯文敦) 的身分也讓許多忠實的 JDM 車迷被感期待,使得甫發表後訂單爆滿造成交車期相當長的現象,也是近年來少數日系性能車款難得一見的現象。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