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政策轉彎,Ford決定先對抗中國暫緩七人電動休旅計畫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Ford在2023年表示休旅市場已達飽和,所以決定將轉至七人座電動休旅發展,但如今該計畫要先暫緩,因為面對中國品牌首要任務就是發展更多人消費者能入手的平價電動車。



由於休旅車不斷成長,因此各車廠都在積極推出各種級距休旅車搶市,但Ford卻認為休旅車市場已達飽和,因此要將重心轉向至尚未開發的七人座電動休旅,並計畫2025年推出相關車型,但現在這計畫要先暫緩了。

近年中國電動車快速崛起,並且積極朝海外地區發展,對此近日據報導指出Ford要先暫緩先前的七人休旅計畫,現階段主要任務就是要在2026年推出經濟實惠的2.5萬美元電動車來對抗競爭對手。然而關於平價電動車,Ford預計今年會推出Puma EV,另外先前也透露停產的Fiesta有可能會以電動車身分回歸,除此之外2022年時Ford其實就已成立Skunkworks團隊,該團隊任務就是研發平價電動平台,為了能造成競爭對手威脅,先前也表示可慮要和GM合作以降低電動車成本,然而除了Ford Volkswagen、Tesla、Renault等品牌也都在發展小型平價電動車,看來未來該級距市場競爭應該會相當激烈。


Ford七人電動休旅計畫要先暫緩了。
首要任務就是2026年推出2.5萬美元的平價電動車,這部分Ford已成立Skunkworks團隊並也考慮和GM合作。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