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撞測成績超高分,但僅有四星評價 JNCAP 公布新一代 Toyota Alphard 撞測表現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本 JNCAP 近日公佈新一代 Toyota Alphard 的碰撞測試成績,雖然該車在撞擊測試項目當中獲得優異的成績,整體有高達 92% 的高分,但因為在行人頭部保護測試上未達預期標準,因此最終僅獲得四顆星評價。




新一代 Toyota Alphard 受到日本 JNCAP 單位進行撞擊測試,最終獲得四星評價。



JNCAP 的撞擊測試項目主要分成三大部分,分別是預防性安全測試、撞擊安全測試、及車禍後自動警報功能測試,其中在預防性安全測試當中,Alphard 在各項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表現上幾乎獲得滿分的成績,僅有對自行車偵測時 AEB 主動緊急煞車獲得 98% 的分數,綜合得分為 88.84 分。







另外在撞擊安全測試當中,Alphard 在撞擊後行人頭部保護不足,以及乘客安全帶警示方面扣分,因此僅獲得 84% 的分數,綜合得分為 84.93 分。至於車禍後自動警報功能則獲得 100% 滿分評價,上述三項測試項目滿分為 197 分,而 Alphard 則獲得 181.78 分,獲得優異的 92% 分數。







可惜的是新一代 Alphard 在行人的保護未達預期,最終僅有四顆星的評價,但 92% 的得分表現,已經比起部分獲得五星評價的車款更優異,像是 Nissan X-Trail 和 Toyota Prius 雖有五星評價,但實際上兩者在撞測當中均繳出 91% 的表現。因此 Alphard 四星表現並不能完全代表其安全性表現欠佳。



Toyota Alphard 自 2010 年正式導入台灣以來,便以霸氣的外觀設計和細膩的豪華內裝著稱,擄獲了許多企業主、營業用車買家的芳心。而第三代車型在銷量上更是達到此級距車型前所未有的市場巔峰,而現行第四代車型更是集結了品牌新世代霸氣外觀、極致奢華的內裝配備,還遵循潮流選用 2.5L Hybrid 動力系統,為尖端客群提供更尊榮且舒適的移動體驗。雖然 JCNAP 的四星評價為能達到完美,但相信仍不損 Alphard 在市場上的魅力。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