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Porsche在歐洲淘汰718 Boxster、Cayman 竟是因為無法通過歐盟《網路安全條例》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Porsche保時捷品牌旗下的入門跑車718 Boxster以及Cayman是不少車迷進入品牌的首選,畢竟其車款價格相對親民許多,加上跑格十足的特色讓人非常喜愛,但現在這兩輛車在歐盟將停止販售,與汽油版本的Macan一樣,兩輛車不符合歐盟新的《網路安全條例》,因此被迫下市,但好消息是Cayman GT4 RS以及Boxster RS Spyder將繼續存在。


718 Boxster、Cayman不符合歐盟在2024年7月頒布了全新《網路安全條例》,因此被迫下市。

歐盟對於網路安全有著嚴格的規範,而全新的法規將會在2024年7月生效,而現在的718 Boxster以及Cayman所使用的電子架構將會不符合即將到來的法規,當然詳細的情況解釋起來相當複雜,總之就是這個網路安全的規範也將車輛囊括在內,畢竟現今的車輛也都是可以聯網的設備之一,而如果要讓718 Boxster以及Cayman通過新法規也不是不行,但是這將會花費掉該車輛一半的成本,完全不符合經濟效益的狀況下,保時捷直接宣布停產是最快的做法。

不過保時捷對於718 Boxster以及Cayman的停產並不擔心,因為產品線當中還有更強大的Cayman GT4 RS以及Boxster RS Spyder依舊存在,而且718在2025年就將迎來純電的下一代車型,屆時在歐洲將可以補上入門跑車的缺口,而除了歐盟以外的地區,718 Boxster以及Cayman還是可以販售,但是Macan是他們比較頭痛的地方,因為這輛車的銷售量是718的四倍多,Macan的停產對於收益來說影響更大,當然純電Macan也將要到來,相信保時捷會更快速地推動這輛車的發展,讓入門休旅市場不要有太久的空窗期才是。


現今的車輛都擁有連網功能,而718 Boxster、Cayman如果要符合法規將會耗費太多成本,因此原廠直接宣布車輛停產。
不過如果是性能滿點Cayman GT4 RS以及Boxster RS Spyder依舊還會存留於市場當中。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