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折合新臺幣 179.1 萬元起 全新小改款 Toyota GR Yaris 英國車型售價正式公布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oyota UK 近日 (03/26) 於英國官方網站宣布,正式公布全新小改款 Toyota GR Yaris 車型編成及建議售價,共提供 4 車型,其中包括先前提及的性能特仕車型 GR Yaris Sebastien Ogier / Kalle Rovanpera。2024 Toyota GR Yaris 英國市場車型編成及建議售價分別為 GR Yaris 6 速手排 44,250 英鎊起 (折合新臺幣 179.1 萬元起)、GR Yaris 8 速自排 45,750 英鎊起 (折合新臺幣 185.2 萬元起)、GR Yaris Sébastien Ogier 6 速手排 60,000 英鎊起 (折合新臺幣 242.9 萬元起)、GR Yaris Kalle Rovanperä 6 速手排 60,000 英鎊起 (折合新臺幣 242.9 萬元起)。







全新小改款 Toyota GR Yaris 外觀方面,外觀經過翻新採用更競技化的空力套件設計,可有效改善散熱器運作並提高操縱性和穩定性。原廠亦針對座艙位置進行優化,降低了駕駛位置 25mm 並相應調整方向盤位置,並將後視鏡移至擋風玻璃頂部並將中央儀表組的上緣降低 50mm,藉此擴大前方視野。另外,中央更升級配置 12.3 吋全彩 TFT 儀表顯示幕。























動力配置方面,雖同樣搭載 1.6L 渦輪增壓三缸引擎,但其動力輸出從原先的 272hp 提升 304hp 最大馬力、370Nm 提升至 400Nm 峰值扭力。由於 GR Yaris 目前僅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箱,對於不擅長駕手動換擋的駕駛人而言來說是一個高門檻,因此這一次新車型將會搭載原廠專為性能車款開發,具備扭力轉換器的 8 速 DAT (Direct Automatic Transmission) 自排變速箱。據官方表示,這款新變速箱可以讓駕駛人專注在駕駛、轉向和判斷路線,不需要再耗費更多精力控制檔位和離合器,發揮車輛更完整的性能。











緊接著看到 GR Yaris RZ Kalle Rovanpera 和 Sebastien Ogier 這兩款車型,Toyota 曾於 2023 東京改裝車展上推出這兩款車型,雖然已經亮相超過一年的時間,但隨著 GR Yaris 車系進行了小改款,本次即將上市的外型將與初次亮相時有點不同,但整體核心要素是相同的;Ogier 車型選用一種名為 Matte Stealth Grey 的深色塗裝,並搭配 BBS 製 18 吋輪圈以及藍色剎車卡鉗。在細節上可以看到換上由碳纖維增強塑膠材質製成的專屬拉力尾翼和專屬彩繪,紀念 Ogier 在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上的成功以及他的祖國法國。Kalle Rovanperä 車型外型則更加顯眼,身披與 WRC 賽車相同的三色彩繪,在表面還有特殊標誌和 WRC 榮譽,尾翼更是直接流用 GRMN Yaris 上的造型。





































進入車內,兩款車型都擁有專屬的特殊徽飾和車縫線,並有獨特的全 TFT 儀表螢幕,顯示每輛車的特定駕駛模式,並取代標準 GR Yaris 上的 GRAVEL 和 TRACK模式。















Ogier 車型加入 Morzio 模式,Toyota 原廠稱其為「在加速過程中能最大程度地施加於前輪和後輪的約束(直接連接),並且僅在剎車過程中在必要時放鬆」。另外還用 SEB 模式,該模式以 Ogier 命名,可以向後輪(不是前輪)傳遞更多動力。







Rovanpera 車型則加入 Donut 甜甜圈模式,可確保車輛在甩尾期間的滑動控制,簡單來說就是一種甩尾模式。另外還有 KALLE 模式,該車型採用不同的後差速器,在進入彎道時能更積極地向外擺動車輛的後半部,這聽起來也像是一種甩尾模式,但是更強調車輛的側向軌跡的擺動。







國內市場方面,和泰汽車‧國瑞汽車於今年 2 月 16 日所舉辦的「2024 年新春記者聯誼會」上明確表示,將在第四季導入全新世代大改款 Toyota Camry、性能調教後的小改款 Toyota GR Yaris,而 Toyota GR Yaris 自 2021 年引進國內市場販售以來,也是備受喜愛追求熱血操控的買家青睞,若和泰汽車於今年 Q4 成功導入自排車型,相信更能夠擴大消費族群,進一步增進性能鋼砲市場的銷售表現。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