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Fisker尋求Nissan金源破局,被迫下市 離破產更進一步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Fisker不僅面臨財務危機,其股價長期低於一美元被紐約證交所通知若無做為就必須下市,為解決財務困境有傳出與Nissan進行談判,但近日則傳出交易破局,而Fisker也被迫停牌下市。



才幾年時間曾經風光的Fisker就面臨財務危機,不僅車輛生產量少得可憐,還必須透過出售換得1.5億美元來應急,然而除了自身財務出現破洞外,今年股價更是跌破1美元,甚至來到0.026美元,也由於股價過低且未有成長,因此先前就被紐約證交所警告,必須在六個月內將股價提升至1塊美金之上,否則將會面臨下市命運。

 

為了挽救公司先前有消息傳出Fisker正與Nissan進行談判,據了解Nissan有意出資4億美元,但近日則有報導雙方交易破局,而Nissan近日也公布發展策略,其中2026年前會推出30款作品,其中電能車有16款,燃油車則有14款維持油/電平衡,同時也會進一步降低電動車成本,以在市場能提供平價產品,由此可看到Fisker似乎不在Nissan的計畫內。除交易破局近日Fisker也被告知須下市,對此Fisker表示這將會面臨債券須回購償付等情況,然而Fisker以沒有任何可應付該情況所需資金,這也加速Fisker破產的速度。


近日Fisker被告知須下市。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