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特爾電力首座綠能充電站 新北林口旗艦站啟用特爾電力插旗新北及桃園 今年將設6旗艦站點新北中和探索站啟用 快充費率全區最低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2023年電動車的銷量為24,726輛,相較於2022年的1,120輛,成長幅度超過53%,在全球與台灣持續朝排碳節能的方向發展時,電動車銷量每年將會持續上升,因此對於充電樁的需求也將不斷提升。三地能源子公司「特爾電力」期望提供電動車車主更完善且便利的充電生活圈,2024將携手母公司三地能源,啟用六座電動汽車綠能超級快充旗艦店,首座新北林口旗艦站即日起上線啟用。

特爾電力林口旗艦站結合了光電和超級快充技術,站內規劃四座CCS1及CCS2規格350KW功率的雙槍超級快充設備,上線後提升服務量能,該站總功率達 1,400 kW,是目前全台設置最多超快充的站點,同一時間提供更多高速充電體驗給車主。該站點結合綠色能源在車位上方皆設有太陽能車棚,除了在戶外為車主提供遮蔽場域陽光外,運用太陽能創造之綠電,將透過台電躉售方式將電力躉售予台電。

林口旗艦站為光充綠能示範站,每年預估發電2,700度,可減少約13.33噸的碳排,高度貢獻減碳能量,除了替能源供應端創造更佳的減碳效果,也替北台灣的綠色交通和綠色能源發展開啟新篇章,充分展現特爾電力在智慧前瞻和永續發展的領先地位。在雙北的部分,除了林口站點外,新北中和探索站日前上線,設有100kW CCS1 及 CCS2 各一槍,凡在該站點充電的車主可免費停車一小時,DC充電費率為中和地區最低,每度電只要8.8元。

桃園與雙北逐漸形成北北桃一小時生活圈,桃園重劃區多,磁吸雙北人口移居,許多年輕人工作在雙北、購屋在桃園,每日開車通勤兩地,然而桃園充電樁的站點數卻屈居六都之尾。為實現跨區域充電服務有效銜接,特爾電力積極在桃園佈建充電站點,目前在桃園站點已有三站,包含全聯龍泉、桃園謙悅展間及石門福華,日前啟用桃園青埔CCS1及CCS2規格2樁4槍200kW功率的站點,期望提供桃園地區車主更加便利的充電網路,即日起至4月底每度電8.8元。

 

今年特爾電力預計共開設六座旗艦站點,特爾電力持續升級淨零綠生活,本月將推出AutoCharge自動充電功能,未來車主到站只需插上充電槍即可充電,順暢和直覺式的操作服務,讓充電體驗更上層樓。

 

 

 

 

 

 

 

【關於TAIL特爾電力】

TAIL特爾電力創立於2021年,為北基國際(股)公司旗下的電動車超快充服務品牌,是全台第一個在高速公路及加油站建置雙規格超快充服務的充電營運商,亦為全球電源供應器龍頭台達電和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等大廠指定合作夥伴。

特爾電力的LOGO以亮綠色及灰色的搭配,代表品牌在新能源市場蓄勢萌發的豐沛生命力,一道蜿蜒的留白,象徵特爾電力的出現將解決里程焦慮,無論車在何處,看見特爾電力就等於看見安心,行駛路上有特爾電力的一路守護。

 

 

【關於北基國際與三地能源】

三地集團旗下北基國際(8927)以經營加油站為主要業務,迄今已有70座加油站營運。同為三地集團子公司,三地能源事業主軸包括太陽能光電、儲能、電動車充電、電巴銷售及綠電銷售,以打造全方位新能源整合發展為目標,近年在「綠色節能」及「永續發展」積極投資,已有初步成果,希望藉由創新科技力量,帶領集團邁向淨零碳排策略藍圖,發揮綠色移動生態鏈的影響力,善盡企業責任來協助臺灣邁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逐步落實各項低碳低能耗的ESG永續作為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