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吊掛、固定好方便,Ford 公開可伸縮的貨床滑軌新專利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近日公布 Ford 申請的一項皮卡貨床可伸縮床軌新專利。此套裝置可有助於車輛能更加便利裝載並固定貨物,並減少附加的額外設備,提升人員的工作效率與操作便利性。




Ford 公開皮卡貨床可伸縮床軌新專利。



這項專利的創新度在於,可在皮卡後方的貨床兩側安裝兩組可上下伸縮的軌道,能夠更方便的將貨物固定,每邊能夠承受 1,320 磅的重量,同時可以根據使用需求調整軌道的高度。另外升起後,上方還設計了一組可分離的旋轉支臂,能夠進行 180 度轉向,瞬間化身為簡易型的起重機,透過纜繩就能夠吊起重物放置在貨床上,減省人員裝卸物的力氣。另外若是裝載較大型的貨物,支臂亦可以提供固定點方便人員使用帆布或者固定網來穩固貨物避免搖晃。











其實 Ford 這項專利文件早在 2021 年就提交了,但日前才正式對外公佈。換句話說,如果 Ford 已經著手開發,那麼想必也開發有一段時間了。至於這套專利技術是否會實際搭載到量產車型上,目前還沒有官方的明確消息。







Ford 過去經常為車輛各種不同的技術申請專利,比如說遙控引擎拉轉控制技術、可拆卸車門專利、車頂無人機專利等等。甚至在去年還公開了電動車外置電池的新專利,透過安裝在車頂上方的裝置,可適時替電動車補充新的能源,可將其視為一組大號的行動電源裝置,降低出遠門時的里程焦慮。當然,新專利並非就一定會應用在量產車上,更多的時候是為了保障專利技術的所有權。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