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象徵永續賽車新時代 Hyundai Ioniq 5 N eN1 Cup 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Hyundai 日前公布 Ioniq 5 N eN1 Cup 賽車官圖,採用與量產版 Ioniq 5 N 相同的動力系統,將於 4 月底在韓國仁濟 Speedium 賽道舉行的 Hyundai N 嘉年華活動上首次公開亮相,象徵著永續賽車新時代的開始。







Hyundai Ioniq 5 eN1 Cup 外型上加入面積更大的進氣孔,以及大型空氣分流器和尾翼,同時葉子板也同步進行外擴,營造出更加低扁的造型。另外還配備 18 吋鍛造輪圈及熱融光頭胎。懸吊方面採用阻尼更硬的設定,同時降低行駛高度。剎車系統採用前 6 活塞煞車卡鉗搭配後 4 活塞卡鉗。車內方面還加入符合國際汽聯標準的六點式防滾架、賽車桶形座椅、滅火器等,並升級了電池的保護性。另外最大的變化則是車身重量亦減輕,其車側和後方的玻璃改採聚碳酸酯取代來達成減輕重量的目的,車重僅達 1,970 公斤。







































動力方面,其採用的電動全球模組化平台(E-GMP)經過大規模調教,具有更高的 84.0kWh 電池容量和高達 650PS 的高功率輸出,並支援 350kW 最大充電功率,從 10% 充電至 80% 可在 18 分鐘完成。原廠強調將會有專屬的模擬引擎聲浪,且駕駛人可以使用 N E-Shift 功能來模擬換檔,仿效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換檔模式。











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2024 年 3 月 5 日宣布正式導入品牌首款高性能電動車 Ioniq 5 N,提供單一車型編成,預售價新臺幣 259.9 萬元起;下半年更確定將導入全新大改款 Santa Fe 以及 KonaElectric 等重量級車款,全年目標將挑戰 24,000 台,持續邁向第五年正成長。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