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Hyundai Ioniq 5 N eN1 Cup 賽車初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幾年在電動車領域與賽車運動上皆有所斬獲的Hyundai,將電動車與賽車相結合,推出了Ioniq 5 N eN1 Cup 賽車。



Ioniq 5 N eN1 Cup 賽車基於Ioniq 5 N 高性能電動車打造而來,同樣使用E-GMP電動全球模組化平台的尖端技術、強大的電池熱管理系統和強大的再生煞車系統,經過賽車化升級,具備高強度賽道操駕所需的耐用性。Ioniq 5 N eN1 Cup 賽車採用與量產版Ioniq 5 N使用相同的動力單元,擁有650PS最大馬力。而煞車系統也配上了前6活塞、後4活塞卡鉗,以及賽車專用避震系統。





外觀上,Ioniq 5 N eN1 Cup 賽車也採用了重新設計的寬體車身套件,輪距也有所加寬,搭配前後擾流翼與大型尾翼,提供更好的操控性能,並將賽車用不到的舒適配備全數捨去,以達到到輕量化效果,再配上鍛造鋁圈,玻璃鋼引擎蓋和聚碳酸酯車窗,使車重約為1,970kg,同時搭載NGB Overboost、虛擬變速 (N e-Shift) 以及差異化放大 NAS+ (N Active Sound) 模擬聲浪系統,每個車隊都能夠開發自己獨特的聲浪。





當然賽車不可或缺的安全防護配備,包括:防滾籠、賽車桶型座椅、6點式安全帶,以及電力設備專用的滅火器,並且修改了充電口的位置,以確保電動車賽車的最高安全水平。



Ioniq 5 N eN1 Cup將在Hyundai N Festival賽事中正式登場,Hyundai N Festival為韓國最大的單一品牌賽事,並首度導入了eN1電動賽車組別,N Festival 將於 4 27 日在仁濟 Speedium 舉行首輪比賽。eN1 級別將在首輪賽師進行正式練習,隨後在第五輪開始進行 10 場比賽。比賽形式會有所不同,包括一對一淘汰賽和傳統的衝刺賽,以便全面了解和測試各種電動車賽車方法。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