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國產房車元老即將引退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已正式停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itsubishi Lancer 車系自 1993 年 12 月在台灣推出上市以來,迄今銷售已達 31 年之久,在台總生產數達 396,957 台,堪稱是國產房車中為消費者所熟悉,同時也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一支車系,對於品牌以至於整體市場來說,都具有相當深遠的意涵。而根據業界消息指出,中華三菱也已在今年三月底將最後一輛 Grand Lancer 送下生產線,未來應將持續販售至 2024 年底,目前車型編成分為驚嘆型、魅力型、旗艦型、驚艷型等四款,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65.2 萬元起至 81.2 萬元起。











2016 年,受到 Mitsubishi 在全球市場發展戰略調整的影響下,宣佈確立大改款 Lancer 車系將交由台灣中華汽車主導設計、日本母廠全力支援,以「Grand Lancer」之名推出市場嶄新力作,做為臺日雙方合作的全新結晶。




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 (右)、Mitsubishi 設計本部長國本恒博 (左)。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外觀由時任三菱總監國本桓博與義大利汽車設計公司 Pininfarina 東西合璧共同催生,導入「Dynamic Shield 動態護盾」的家族設計語彙,建構出豪華大器的氣勢。內裝設計則強調展現 MMC 新世代車種的科技感,成功打造出高質感、高精緻度的車艙氛圍。







動力系統搭載原廠代號 4J10 的 1.8 升直列四缸 SOHC MIVEC 鋁合金引擎,匹配 JATCO CVT8 智慧型無段變速系統 (INVECS-III 控制系統),可輸出 140PS 最大馬力與 17.9kg-m 峰值扭力。旗艦版車型更升級搭載 18 吋 Bridgestone 性能跑胎和四輪獨立 MDSS ADV 運動化懸吊系統,針對彈簧磅數及減震筒阻尼設定進行優化,使得懸吊的反饋更為直接。







國產中小型房車市場向來是各品牌兵家必爭之地,隨近年來受到 SUV 及所謂的 Crossover 車種侵蝕原本的市場佔有率,其產品競爭力已逐漸淡去,不過目前市場依然還有 Toyota Corolla Altis 和 Nissan Sentra (即將推出小改款) 等車款還頗受消費者歡迎。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