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中國小米估值超越福特、通用 SU7發表之後股價飆升讓人驚艷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中國科技大廠小米近日推出品牌首輛電動車款SU7,達成了Apple蘋果所做不到的事情,而這一點也被許多投資者相當看好,其股價也水漲船高,公司整體估值甚至超越了美國歷史悠久的汽車品牌Ford福特以及GM通用汽車,但是另一方面分析師則是擔憂著車輛的虧損狀況可能會壓垮公司,因為他們每賣一輛車就要損失30萬台幣。


小米SU7的超值售價是市場關注焦點,這也讓該公司的股票大漲,整體估值超越福特以及通用汽車。

自從SU7上市之後,中國的電動車市場都在集中討論這輛車,超值的售價是他受到歡迎的原因之一,而小米身為一個科技公司,推出了屬於自己的電動車,達成了Apple蘋果所做不到的事,這一點也讓全球的分析師相當驚豔,其股價更是直接飆漲,讓市值成長76億美金,現在公司整體估值來到了552億美金,超越Ford福特的524億美金以及GM通用汽車的531億美金,但是如果對比電動車龍頭的話,這三家公司都是小兒科,因為Tesla特斯拉的公司估值來到5,490億美金之譜。

當然在中國市場電動車競爭非常激烈,因此SU7勢必得用較低廉的售價打開市占率,其最便宜的版本一輛車不用百萬台幣,因此他們在開賣的不到24小時,就收到了超過9萬份的訂單,現在訂車的車主要超過7個月之後才能拿到車,但是小米現在賣車完全就是一個虧本生意,分析師預估每賣一輛車他們就要虧9,400美金,也就是30萬台幣,所以9萬輛車也就是270億台幣的損失,雖然對比其公司破兆台幣的估值並不算是很龐大的數字,但依舊引發部分投資人士的擔憂,而究竟電動車事業對於小米來說是加分還是扣分呢?相信在之後的財報當中就可以發現端倪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