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Daihatsu力求洗心革面,專注成為「以微型車為中心的移動公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本Daihatsu在經歷認證違規事件後,力求洗心革面,在母集團Toyota同步協助檢討重整後,未來將有所轉型,與Toyota間的業務關係也有所轉變,Daihatsu將專注於自己最擅長的k-Car為型車上,目標是透過強化Daihatsu向來製造貼近消費者生活方式,且價格實惠、高品質車輛的優勢,成為「以微型車為中心的移動公司」。



Daihatsu為避免認證違規再次發生,將建立一套系統,以利消費者對其恢復信心,Daihatsu將根據2024年2月9日向國土交通省提交的“三項承諾”,以坦誠的態度推進防止再次發生認證違規的相關措施。



首先,Daihatsu將擴大國民車「微型」車的吸引力與潛力,並迎接純電微型車的挑戰。在新興市場也將持續提供消費者日常所需的小型車。並深化與Toyota在電動化、智慧化技術領域的合作。為徹底杜絕認證違規再次發生,未來Toyota將全面擔起微型車從開發到認證的所有責任,然後再委由Daihatsu執行實際開發工作,相關變更東坐將自日後車型世代轉換依序開始進行,



此外,先前Toyota與Daihatsu為擴展新興國家市場合作成立的微型車公司將解散,從5月起,從開發到認證的等相關工作將改為豐田小型汽車公司〈Toyota Compact Car Company〉負責。此外,Totoyau也將負責與業務和產品規劃相關的資源管理和最佳化。



關於內部管理部分,組織將精簡化、扁平化,並且提拔具有明確角色和使命的年輕專案領導者。開發面,根據專案規模來審視開發進度,並開發新的組織結構,並建立允許正確工作方式的系統。

關於文化改革,鼓勵部門間輪調並分配管理人力資源,重點關注人員技能;建立業務營運體系,讓員工將時間和工時花在必要的工作上,消除員工向管理者無意義的正式書面報告,積極運用數位工具更有效地執行任務。以「安心工作」、「分工負責」、「現場為本」為口號,以自上而下的單一聲音方法的最佳組合為基礎,推動組織和人力資源開發工作,消除不必要的、不必要的問題。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