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1,000次循環依舊保有100%健康度!寧德時代推出新型電池超強大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寧德時代CATL最近發表了全新的電池,其實這款電池已經從去年預告至今,現在則是正式宣佈應用在商用巴士上面,其電池擁有驚人的壽命表現,尤其是在1,000次循環之後其電池健康度依舊沒有任何衰退,此外他們更直接提供了這款電池150萬公里、15年的保固,未來若是應用到乘用車上將會讓大家更能夠接受電動車輛。


寧德時代發表最新神行電池,其電池的衰退比起一般電池好上許多。

其實寧德時代早就成為許多電動車品牌的電池主要供應商,當然他們在電池的研發上也相當活躍,其LFP磷酸鋰鐵電池的創新發展更是受到業界讚賞,雖然LFP的電池能量密度表現不是最好,但是該電池擁有更好的安全性且壽命表現更好,當然更重要的是該電池的成本更低,因此有更多品牌使用這種電池,現在CATL最新的「神行超充電池」也一樣是LFP電池,不過該電池的能量密度提升許多,並且擁有非常短的超充時間,10分鐘就可以擁有400公里的電量,24分鐘就可以完成20%充飽至80%,在實用性表現上相當出色。

更令人驚豔的是,這款神行電池的壽命表現相當厲害,在前1,000次的充電循環當中,電池沒有任何衰退,而電池在9,400多次的循環之後才衰退20%,如果是一般的LFP電池,在1,000次循環後將會損失10%容量,3,700次後退化15%,5,000次循環後衰退就已經達到20%,而從圖表上來看也可以發現該電池在前1,000次的循環當中,其電池容量大於100%,這是因為該電池採用了預先鋰化的步驟,因此可以達成電池壽命表現更好的成果,而CATL也為該電池提供15年、150萬公里的保固,目前已經在宇通客車上使用,相信將來會有更多車輛應用。


電池在前1,000次循環之後,容量依舊保持在100%,且其衰退曲線較一般電池更為平緩。
神行電池在超充10分鐘的狀況下將可以擁有400公里的續航里程。
擁有15年、150萬公里的保固,壽命是一般電池的一倍左右。
目前該電池使用在宇通客車上,未來將會有更多車輛使用這套電池。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