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吉利無平台支援,smart新一代EQ fortwo遙遙無期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smart已在2022年及2023年分別推出#1與#3全新電動車,但對於smart來說尺碼過大,而EQ fortwo則在先前停產,因此smart希望仍推出下一代EQ fortwo,只不過現階段吉利並無任何相對應平台可使用。



Mercedes-Benz與吉利汽車於2019年合資成立Smart AutomobileSmart Automobile2022年推出首款車型#1,接著2023年則帶來尺更大的#3,但超過4米2的尺碼對於smart來說似乎有些過大,畢竟forfour車長也才僅3,495mm,而現行世代的EQ fortwo也於先前停產,因此smart就在思考下一代EQ fortwo的未來,而新世代車型EQ fortwo除須具備完整ADAS系統外,也要有一定的續航表現,使其於市場有產品及條件和CitroenAmi對抗。但問題來了,吉利汽車目前並沒有2米5車長的電動平台,這也代表smart若想推出新世代EQ fortwo就必須自行努力,對此smart表示決定自行開發,但現階段合作夥伴尚未出現,所以何時能看見新世代EQ fortwo仍是未知數。


smart於2022年和2023年分別推出#1與#3。

由於吉利並未有車長2米5左右的平台,因此無法支援smart開發新世代EQ fortwo。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