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既有Land Cruiser何需 Toyota 4Runner?二者屬性不同、但台灣未來可能只有一種結局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上Land Cruiser、下 4RunnerToyota近期於美國發表「4Runner」這款以Tacoma越野皮卡為基礎衍生而來的純種越野車(https://www.lian-car.com/articles/read/38207.html),可以說是15年磨一劍,而且造型帥氣又霸氣,做為「狙擊Land Rover Defender」之利器並不為過,而且 4Runner售價相對便宜、顯得更平易近人,台灣貿易商對此車可說是非常感興趣。然而有在關注越野車消息的讀者一定知道,去年8月1日Toyota赫赫有名的純種越野車Land Cruiser已經上市(https://www.lian-car.com/articles/read/38207.html),而且並非使用轎式一體車身結構技術平台,而是和4Runner、Tacoma一樣都是使用TNGA-F鋼樑底盤、分離車體載重技術平台,包括動力系統也都有部分重疊,但如此一來Land Cruiser和 4Runner豈不是過於相近?Toyota何需產出二位兄弟自相殘殺呢?更何況還有另一位同樣採用TNGA-F技術平台打造的近親Lexus GX系列!若說Lexus GX乃是專攻豪華層峰客群那絕對沒問題,但是Land Cruiser與4Runner在那邊鬼打架是怎回事?原來Toyota Land Cruiser與 Toyota 4Runner屬性不同,而且4Runner已經和Tacoma高度共用零件所以能省下許多成本,而且原廠也已經打算十年、二十年左右不會再推4Runner或Tacoma之大改款車型,大概就是一路賣到掛吧!就看未來到底是要走電車還是繼續走油電車等大方向再說了。



▲上Land Cruiser、下 4RunnerLand Cruiser 車長4920mm、車寬1978mm、車高1932mm、軸距2850mm、底盤離地高度203mm4Runner 車長4953mm、車寬1976mm、車高1798mm、軸距2850mm、底盤離地高度233mm整體而言Land Cruiser比較著重於更大的座艙空間、隔音與減震表現、更豐富與更安全的標準配備(諸多主動安全設計不需要額外選配),此外也更重視一般道路的操控與舒適,當然Land Cruiser的售價也會比4Runner更貴,起始價格約為5.7萬美金,但通常都要選到6萬美金以上才有高檔配備可言,然而不容易故障、維修便宜又簡便依然是共同特色不會改變。在美國Land Cruiser只有2.4T Hybrid+8AT單一動力所以價格並不便宜。



▲上Land Cruiser、下 4Runner4Runner之特色乃是底盤高、越野性能更強悍,更著重越野樂趣以及越野改裝,能讓此車充滿活力,而且有近似於商用車的陽春車款可選,搭配簡單的後輪驅動,而且也有2.4T與2.4T Hybrid二種動力可以選擇,因此入手門檻相對低,僅需4.16萬美金起,而且車型變化也相對多元。但是如果您的選擇是4Runner 2.4T Hybrid 頂規,而且把所有配備通通勾選,那麼最終價格可能不會比Land Cruiser便宜!別以為帥氣都不用代價…就台灣市場來說,因售價約5萬美金的Toyota Sienna頂規在台灣都要賣到294萬元,因此如果從美國導入售價約6萬的Land Cruiser...豈不是要賣到台幣350萬元、創Toyota品牌在台售價新高?因此最合理的銷售策略當然就是引進Lexus GX和4Runner就好。至於4Runner因為具備沒有Hybrid系統的2.4T動力相對單純、便宜、維修保養相對容易,加上低故障率、高二手價值等誘因,更遑論帥氣的外型,水貨車商最喜歡這種經典車款了!如果總代理沒興趣、平行輸入品等著你…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