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旗艦性能胎款入門新選擇 Yokohama ADVAN Apex V601 試胎體驗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現在市面上販售的車款玲瑯滿目,車輛的馬力性能也跟著水漲船高,想要與愛車在日常通勤與熱血操駕之間「隨心所馭地和平共處」成為車主們最大的訴求之一。而本站 7Car<小七車觀點> 近日剛好收到臺灣橫濱輪胎之邀,獲得了旗艦性能胎款入門新選擇 Yokohama ADVAN Apex V601 的試胎機會,通過實際上路來了解其特性。



Yokohama ADVAN Apex V601 主要目標設定為運動型車款 (歐洲 C~E 級別),包含標準車款、改裝車與跑車。原廠指出該產品花紋經過優化,提供良好乾、濕抓地力;胎體強化,輪胎操控性能提升;並導入四音階胎塊,維持行駛寧靜度。目前在國內市場提供 17 吋至 21 吋,胎寬介於 225mm 至 305mm 之間,扁平比介於 30% 至 45%,總計共 54 規格,建議售價為 $5400~$16700,各規格陸續到港。




V601 採用橫濱輪胎研發多年以來的最先進技術與材料,於胎面使用大量二氧化矽、乾濕地抓地力複合膠料、雙層鋼絲、雙層尼龍等強化材料以提升抓地力與耐磨度,搭配胎壁雙層結構保持胎邊強度與實現輕量化,而在胎唇使用填充膠層則有助於提升過彎時的胎體剛性。


國內市場提供 17 吋至 21 吋,胎寬介於 225mm 至 305mm 之間,扁平比介於 30% 至 45%,總計共 54 規格,建議售價為 $5400~$16700,各規格陸續到港。

本次臺灣橫濱輪胎所提供的測試車輛為 Toyota GR Supra 手自排車型,採用前 255/35R19 96Y、後 275/35R19 100Y 的規格配置,胎壓監測系統顯示為 250 kPa (36Psi),測試當日氣候為晴天狀況,路段涵蓋臺北市區平面道路、高架道路及部分高速公路等等。


本次 Yokohama 提供的測試車輛為 Toyota GR Supra 手自排車型,為後輪驅動的雙門跑車。




前軸配胎為255/35R19 96Y。




前軸配胎為275/35R19 100Y。

行路感受方面,經過在炎熱天氣下一段時間的行駛,可感受到 Yokohama ADVAN Apex V601 高速駕駛時的穩定性十分寫意自在,相信與「非貫穿直向主胎塊」的設計有很大的關聯;「高剛性寬胎肩胎塊」使得過彎的推頭抑制是更勝以往,轉向時的側向支撐及抓地煞車距離都有顯著的提升。輪胎循跡性使得操控更加得心應手,在快速左右打方向盤的同時,也更能照著自己想要的路線前進。獨特的配方設計,成功抑制了零碎的路面凹凸,在滑行時的感受也算是平順,搭配合宜的油門煞車控制之下,整體行路感受舒適。


為了追求性能操控絕佳化,V601 非對稱花紋擁有位於胎面中央的 3+1 直線溝槽兼顧排水、操控、散熱、高速穩定與全天候抓地力表現,位於直線溝槽之間的刀型切割中央胎塊有助突破路面水膜,結合閃電狀溝槽亦有助維持中央胎塊剛性、兼顧濕地行駛與操控。


藉由花紋外側的寬型胎塊與直向溝槽搭配橫向非貫穿花紋設計,實現輪胎高剛性能,並發揮優異乾地抓地力與轉向精確度。


位於胎面中央的直向主胎塊能夠確保輪胎的高速穩定性與操控性。

雖然本次試駕並無下雨情況,但原廠聲稱採用「閃電溝槽」及「刀型切割中央胎塊」,藉由橫向非貫穿溝槽語系溝槽的排列,使中央胎塊在能夠維持輪胎剛性的前提下,提升濕地性能比省胎塊達到突破水膜的效果;直向細溝槽則能提高輪胎排水性能並釋放中央胎塊產生的熱能,維持輪胎乾地性能。





噪音抑制部分,Yokohama ADVAN Apex V601 使用了可降低輪胎的路面噪音胎紋設計,優化的溝槽角度可最大限度地減少道路噪音,提供更舒適安靜的乘坐體驗,以性能胎來說,車輛行走時的寧靜度十分優異。耐磨表現方面,由於本次屬於短程體驗試駕,無法實際測試出實際磨耗的表現,不過根據原廠表示,「弧形胎面膠塊設計」透過膠塊平均接地壓力,可提升輪胎乾地抓地力並減少偏磨耗情形產生。





本次 Yokohama 橫濱輪胎 ADVAN Apex V601 試駕即便只有一天的短時間體驗,也能留下深刻的印象,明顯地感覺到世代變革所帶來的進步,新款輪胎明顯在各方面表現都是更勝以往,若售價方面合乎預算,未嘗不是一個新的換胎選擇。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