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900V架構快充5分鐘擁有255公里續航 蔚來Nio ET9展現超豪華純電風範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中國Nio蔚來汽車不久前舉辦了品牌日,在該活動當中順勢發表了他們最新且最頂級的車款ET9,這輛車的目標就是瞄準賓士S-Class、BMW 7系列等車型,當然ET9這輛車採用純電科技,擁有900V的架構實現超過充電速度,其動力更是高達700匹,預計將會在2025年開始於中國市場交付車輛。


ET9是Nio目前最頂級的車款,而其車輛也是為了與賓士S-Class、BMW 7系列以及特斯拉Model S競爭。

關於車輛的外觀以及內裝介紹,將由圖片說明來帶大家認識,而ET9車身尺碼部分,車長5,324mm、寬2,016mm、高1,620mm、軸距3,250mm,這比起賓士的EQS還要更大,ET9使用的是Nio蔚來第三代的電動底盤平台,採用900V的架構,最高工作電壓可以來到925V,讓快充功率峰值可以來到600kW、電流峰值則為765A,只需要5分鐘就可以擁有255續航里程,當然這輛車也可以使用換電科技,只需要三分鐘就可以滿電出發,而前方的電動馬達擁有241匹加上後方的456匹動力,綜效馬力來到697匹。

底盤部分則是蔚來Sky Ride天行底盤,後輪轉向角度最大來到8.3度,並且擁有比最新第三代Porsche保時捷Panamera更先進的主動懸吊系統,該車輛的每個避震器都有專屬的液壓裝置控制,發表時原廠甚至在車頭堆疊起香檳塔,並且讓車輛行駛崎嶇路面也沒有崩塌,而安全技術部分搭載了三個光達系統,並且有兩具高解析度攝影機設置在車頂處,車輛當然也配備了數位後視鏡,目前這輛車在中國市場已經開放預訂,價格從80萬人民幣起,折合台幣約348.6萬元,最快將會在2025年第一季的時候開始交付車輛。


雖然是轎車,但其車體看起來頗高,車頂有著光達系統以及攝影鏡頭,為之後的自動駕駛做足準備。
車長突破5.3米,比起EQS還要更大,雖然說是頂級旗艦轎車,但車尾溜背造型相當具有運動感。
無窗框的設計也擁有更高級的氛圍,當然玻璃車頂的設計也相當讓人喜愛。
車輛整體造型會讓人以為是一輛跨界休旅,但其實就是介於轎車與轎跑車之間的特別車款。
車頭的LED頭燈也有諸多科技,而分離式的設計風格符合現代化車輛的趨勢。
車側也有攝影鏡頭確保車輛周圍狀態,對於駕駛來說將會更加方便且安全。
安全性部分也完全不用擔心,除了擁有先進的輔助駕駛系統之外,被動安全部分也是給好給滿。
車尾溜背的線條非常特殊,而尾翼部分採用主動式設計,此外上方的鯊魚鰭也有設計鏡頭,提供車內後照鏡使用。
車體剛性部分也讓Nio相當自豪,相信在2025年上市之後會有不少層峰人士選購。
車內走的是一種高級商務氛圍,其座椅寬度來到582mm非常寬敞。
後座中央有一具8吋螢幕可以控制空調、座椅、螢幕顯示內容等功能,而前座後方的螢幕為14.5吋的AMOLED觸控螢幕。
中央扶手部分設計相當富有巧思,桌板可以擁有極佳便利性,下方還有智慧冰箱可以使用。
座椅擁有一鍵傾倒模式,多達11向的調整非常豐富,其椅背最大可以擁有45度的傾倒角度。
全車擁有7個遮陽簾設計,為車內帶來極佳的隱私性。
車頂的全景天窗左右分開,而中央設計的氛圍燈讓整體質感提升許多。
後座中央扶手下方也擁有無線充電板的設計,為後座乘客帶來優異的乘車體驗。
其桌板甚至可以變身成為化妝鏡,就連女乘客的需求也都考慮的非常周到。
帶有腿拖的設計非常舒適,而因為車輛外型設計的關係,相信會擁有極佳的頭部空間體驗。
儀表台細節尚未公布,但已經知道中央螢幕15.6吋的AMOLED螢幕,駕駛前方則沒有儀表,將會由抬頭顯示器提供必要資訊。
這輛車預計將會在2025年第一季開始交付車輛。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