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AI 智能進化、全面優化使用者體驗 Mercedes-Benz 發表新世代 MB.OS 作業系統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ercedes-Benz 近日於 2024 美國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 發布全新的 MB.OS作業系統 (Mercedes-Benz Operating System),導入 AI 人工智慧以及各項遊戲/影音應用程式等,據信該系統未來將會優先整合於全新世代 CLA 車系上。





MB.OS 作業系統與現行的 MBUX 資訊娛樂系統不同,相較之下顯得更快、更有效率,反應能力和處理能力都經過大幅度優化。最明顯的升級之一是全新虛擬助手,利用生成式 AI 人工智慧和主動智慧技術來提供更自然的語音反應和對話,同時還可根據駕駛者的狀態調整其應對能力。







MB.OS 作業系統亦將搭載最新的 3D 導航系統,運用強大的引擎技術,以提供清晰的畫質和指引精確的駕駛方向,周遭車輛、道路標識、建築物以及天氣的標示都將更加進步,讓駕駛者可以一目了然。



娛樂性方面,MB.OS 作業系統將持續內建 Audible 和 Amazon Music 等,當播放支援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環繞音效的電子書籍或音樂時,其揚聲器和氛圍燈將會進行連動,打造更身臨其境的座艙氛圍。此外,更與 Sony 和 Antstream 合作,讓乘客能在車室裡遊玩 Gran Turismo 或復古街機遊戲等。





MB.OS 作業系統的前身,也就是第三代 MBUX 多媒體系統,已從 2023 年開始搭載於新一代 E-Class (W214) 上,打造沉浸式數位娛樂系統,結合 AI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能辨識更多自然語言的操作指令,也能在指定條件下啟用“Just Talk”功能,直接與語音助理對話。此外 MBUX 車載系統能了解乘客使用習慣或車主自行設定,透過“Routines”這項功能達成自動化的目標。此功能是以特定條件達成時,系統自動執行相對應的車輛設定。列為選配的 MBUX Superscreen 大面積高解析螢幕提供多元的娛樂與車輛設定,導入 MBUX Entertainment Plus,擁有 5G 傳輸技術,更可下載如“TikTok”或“Angry Bird”等應用程式。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