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2024東京改裝車展現場|喜歡Mazda RX-7還是Porsche 911?RE雨宮力作GReddy8一次給你!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隨著2024東京改裝車展(TOKYO AUTO SALON 2024)的腳步,能深刻感受到日本改車文化盛大來自於車迷的堅持與重視,再加上日本改裝廠的匠心獨具,今年更在Rotary Exhibition 2024展區中亮現了一台近日現身於社群媒體的特殊車款,而這台擁有醒目粉紅色車身的敞篷跑車GReddy 8,正式出自於鼎鼎大名轉子引擎改裝頂峰的「Re:design 雨宮」之手。看似Porsche 911雙圓燈外型,很難想像這部雙座跑車原來是台Mazda FD3S RX-7,然而,其實這部GReddy 8早在1999年的東京改裝車展就登場於世人面前,並且還同時推出了專屬於FD3S RX-7的RE Amemiya AC987訂製車體套件,讓車迷可以將自己愛車換裝相同的扮相。

圖片2
日系嬌蛙

基於Mazda RX-7打造的Re:design 雨宮GReddy 8,在1999年東京改裝車展中就創下了相當高的人氣與聲量,並在當年奪下「コンプリートカー部門」優秀賞佳績。這部集結了眾多元素於一身的GReddy 8,其最具特色的前臉造型,頭燈採用Porsche 993世代911頭燈組,這也是為何讓人一眼會感受到濃厚的保時捷氛圍,但藏在引擎蓋下則保留Mazda RX車系最經典的「13B-REW」轉子引擎,這具1,308 C.C.引擎在搭配Trust TD06-25G渦輪增壓系統之下,最大輸出功率可達 400 PS。除了乍看會錯認的車頭,車側更是讓人無法想像是FD RX-7的最大主因,Mazda RX-7曾經在FC世代推出過敞篷版本,但擁抱天空的敞篷車型並沒有在次世代的FD中延續,Re:design 雨宮則是大膽地將FD3S車體直接進行切割,為了實現敞篷車型相較於硬頂車款需更高車體剛性的要求,大幅將車體進行RE Amemiya雨宮流強化,除了基本的防滾架、雙駝峰設計,更在儀錶板下方也進行增強,讓這部「切割」敞篷車依舊能夠展現超高強度車體剛性,滿足駕駛接近極限的過彎需求。車尾造型也是相當精彩,RE Amemiya AC987訂製車體為了匹配車頭的911燈組,尾燈組也採取相同圓燈設計,此燈組更是源自於C5 Corvette,並在鴨尾式車尾的上方設置了一組超大擾流尾翼,下方擁有超大分流器的一體式下擾流設計,再搭配左右雙出的排氣尾管,讓人大飽眼福。

莫忘初衷

今年所展示的GReddy 8雖然與1999年首次亮相版本相當接近,但這部車更是車主苦心調校之下的「作品」。為何這麼說呢?其實在這近30年間,這部車由原本的粉紅色改為銀色、白色等塗裝,並且為了更誇張的視覺效果,再將車門改為鍘刀式開啟方式,並且在排氣系統也因為原本RE Amemiya雨宮原裝的聲音過於「暴力」,調整為更適合街道行駛的Scoot Sport四叉靜音消音器,除此之外,車主CafeAiR主理人Yoshiaki Shimada也將引擎蓋、後擾流翼,以及懸吊系統等處,也調整為Scoot Sport升級套件,制動系統則是採用Trust Alcon制動套件,再加上車身CafeAiR車貼,相信這部GReddy 8絕對是Yoshiaki桑的代名詞。若曾在社群媒體中看到這輛GReddy 8,可能會發覺之前是採用BBS LMs輪圈,而這次亮相則換回了1999年亮相的RE Amemiya AW-99,雖然車主對於GReddy 8與雨宮有不同想法,甚至將原本獲獎的樣貌再進階升級,但不變的是依舊保留了最具有RE Amemiya風格的經典純粹。

圖片4

車內配置也相當驚人,強烈熱血的鮮紅配色與搭配Scoot Sport黑色套件,座椅為RECARO真皮賽車桶椅搭配TRW Sabelt安全帶,隨時即可進入戰鬥狀態,特別的方向盤將上方切掉,營造出類似YOKE方向盤形狀的樣式。GReddy 8充滿肅殺之氣的內裝與可愛的粉紅色車身塗裝形成強烈對比,也難怪這部Re:design 雨宮GReddy 8無論在日本街頭或是社群媒體上皆能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

圖片5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這篇文章 2024東京改裝車展現場|喜歡Mazda RX-7還是Porsche 911?RE雨宮力作GReddy8一次給你!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