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新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GTI / R 不再有手排車型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第八代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於今年 1 月底正式登場,近日官方證實 Golf GTI 及 R 未來都不會再提供手排車型。


第八代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GTI / R 將取消手排車型。

根據外媒報導,由於更嚴苛的歐盟 7 期環保政策,第八代小改款 Golf GTI 及 R 都將取消手排車型,意味著未來將僅提供 DSG 變速箱的車型。

全新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車系換上了全新頭燈造型,並透過貫穿式導光燈條結合發光廠徽,提升車款科技感與辨識度。GTI 及 R 車型下方外側更配有外張式侵略風格進氣壩,顯得相當具侵略性。車尾部分,則配置全新造型的 IQ.LIGHT 3D LED 尾燈組,採用方形顆粒狀排列合成,造型相當具科技感;而車側則可看到全新樣式的鋁圈,採用新款花瓣式造型鋁圈,運動感較強烈。



內裝方面,這次原廠針對中控螢幕進行升級,換上全新大尺寸螢幕,搭載 15 吋多媒體 OLED 觸控螢幕,內部整合車輛的功能,下方保留部分實體按鍵。儀表則維持 10.25 吋液晶螢幕,整體資訊顯示系統也將全面更新,提供導航、多媒體、限速提醒等功能。

Volkswagen Golf 堪稱是最經典的掀背車系,自 1974 年問世以來已發展出 8 個世代,最初以取代 Beetle 為目標,後續更衍生出 GTI 性能鋼砲、Variant 旅行車、Cabriolet 敞蓬車及 Jetta/Bora/Vento 房車等車型,成為品牌相當重要的銷售支柱,在全世界 155 個市場中,總銷量累積超過 3,700 萬輛,成為全球車壇頗具代表性的掀背車款。

而近代的 Golf GTI 及 R 車型在國內也僅供應 DSG 車型,原廠於海外市場取消手排車型雖然對於國內消費者影響不大,但對於熱血的車迷來說相當可惜。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