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賽車風商車再現 ─ Ford於英國推出Transit Custom MS-RT與 Ranger MS-RT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與Ford在拉力賽場上關係密切的MS-RT,繼2020年於英國與Ford合作針對旗下商用車Transit Custom和Transit Connect,推出升級版本車型後,2024年2月再度聯手打造Transit Custom MS-RT與 Ranger MS-RT,這兩款賽車味十足的商用、休閒車款,將加入Ford Pro陣線中。



全新發表的兩款MS-RT車款,分別源自最新一代Transit Custom和Ranger,其中E-Transit Custom MS-RT,換裝可輸出285PS的全新動力總成,使其成為有史以來動力最強的Transit Custom。而搭載3.0 升V6柴油動力的Ranger MS-RT,換上全新調校之懸吊系統與新跑胎,讓他成為一款「終極街頭皮卡」。



Transit Custom MS-RT

全新的Transit Custom MS- RT提供了完整的動力系統選項,包括柴油、插電式混合動力和全電動。即便內、外經過全面升級,但仍提供高達 6.8立方公尺的載物空間與1,124 kg 的最大淨有效載荷能力。

外觀換上了全套空力套件,包括有整合擾流翼的新前保險桿,以及整合分流器的新後保險桿,並且配有如同賽車地ㄇ字形尾翼,該尾翼透過先進的電腦模擬讓氣流進行了優化。並且獨立裝設於車頂,而非裝於車門上。在純電E-Transit Custom MS-RT上,車頭還多了一道設於水箱護罩上緣的LED燈條。

同時,寬體的輪拱除讓整輛車更顯霸氣外,還搭配上了19吋的無菸煤色多輻式輪圈,可讓四組懸吊的簧下荷重減少了1點多公斤,以及使用235/45 R19 之Goodyear Eagle Sport跑胎,總輪距也比標準車型增加了50mm。



在前言中有提到純電動 E-Transit Custom MS-RT擁有迄今為止所有Transit Custom 中最高的動力輸出,配置具210 kW〈285 PS〉之電動馬達,並採後輪傳動設定,為提供更好的運轉效能,在不同動態模式下會有不同的功率輸出,在正常模式下以 160 kW〈217.5PS〉的功率驅動,在經濟模式下以 100 kW〈136PS〉的功率驅動。而柴油車型搭載2.0升EcoBlue 柴油引擎,可提供170PS最大馬力,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可配置智慧全輪驅動或前輪驅動,另外150PS動力版本車型則採前輪驅動與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至於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搭載2.5升汽油引擎與11.8 kWh電池,綜效輸出有232PS。



座艙中,標配跑車化前座座椅,以及具有藍色點鐘標記和縫線、以及MS-RT飾板的跑車方向盤;若是選擇Van車型,會配置一張前座座椅〈駕駛座〉與兩張後排座椅,若是crew cab車型,則會配置雙前座與三張後排座椅,無論前後座都採非動物生態皮革和絨面革包覆,並都配有MS-RT徽飾和藍色縫線。




自MS-RT系列推出以來,都提供了極具個性的車色,包括鮮豔的黃綠色和MS-RT 藍色,並將標配亮黑色後視鏡蓋和車門把手,而本次推出的Transit Custom MS-RT還首次導入了藍色塗裝煞車卡鉗。其他標準配備還有電子恆溫空調、數位車尾影像輔助、前後停車輔助、巡航控制與智慧限速系統等。



Ranger MS-RT

Ranger MS-RT志在成為終極街頭皮卡,具有肌肉發達的賽車風格。動力系統搭載3.0升V6柴油引擎,可240PS與600Nm之最大動力,搭配10 速自台變速系統,以及配置Ford全新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Ranger MS-RT也保有了與全新 Ranger相同達一噸之承載能力和3,500公斤的牽引能力。



外觀部分,Ranger MS-RT車頭設計靈感來自於在亞洲參賽的極限Ranger賽車,有著蜂巢式樣水箱護罩與整合側進氣孔與擾流翼的前保桿,展現自信的風格。車側也配上了與Transit Custom MS-RT相似的寬體輪拱與側裙套件,讓整輛車看起來更為低趴霸氣,在貨斗尾門上還配有獨特的鴨尾擾流翼,同樣經過電腦模擬優化氣流,讓整體空氣動力更平衡與增強高速穩定性。胎圈部分,則是配置275/45 R21輪胎搭配21吋鑽石切割樣式輪圈,整體車寬增加了82mm,輪拒增加40mm,此外,懸吊系統也經過優化調校,配上全新避震系統,讓整體車高降低了40mm,皆有利強化抓地力與行駛穩定性。




座艙中,與Transit Custom MS-RT相同,換上全新的跑車化座椅,並同樣採用非動物生態皮革和絨面革包覆,以及具有獨特的 MS-RT 圖案和藍色縫線,以及也配有具有藍色點鐘標記和縫線、以及MS-RT飾板的跑車方向盤。



Ranger MS-RT同樣將提供多種顏色可供選擇,包括主打的征服灰,並在後視鏡蓋與車門把手都採瑪瑙黑烤漆處理。配備面,具12吋觸控螢幕之SYNC 4A車載系統、墊子恆溫空調、、前後停車輔助系統、、數位車尾影像輔助、智慧主動巡航控制系統與智慧限速系統等皆為標準配備。




消費者即日起即可向Ford Pro經銷商訂購 Transit Custom MS-RT、E-Transit Custom MS-RT 或 Ranger MS-RT,並預計於2024年中開始交車。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