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以台灣為首發、投入 28 億日圓資金 城市小型電動車 Lean3 進入量產最終階段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Lean Mobility 今日 (2/22) 宣布其下城市小型電動車 Lean3(EV)獲得冠和投資、鴻裕投資開發、東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臺灣汽車相關企業投入總計 28 億日圓資金,正式進入量產最終階段,目標在 2025 年中上市。市場佈局以臺灣為首發,並計畫拓展至日本及歐洲市場,預計在 5年內生產超過 50,000 輛。


Lean MobilityCEO谷中壯弘(Akihiro Yanaka)。

城市小型電動車 Lean3(EV)體積約為傳統汽車的 1/3 (尺碼為2,470x970x1,570,軸距為 1,800mm),最小迴轉半徑達 3.6m,可容納兩名乘客,後座設計可容納符合 ISO 標準的兒童安全座椅,並配備防雨、防風的車廂及車內空調。













動力方面,Lean3(EV)配置容量達 8.1kWh 磷酸鐵鋰電池搭配後驅電動馬達,擁有約 100 公里的 WLTP 續航里程 (開發中的暫估值),最高極速可達 60km/h (日本) 或 80km/h (臺灣),充電時間為 7 小時 (AC100V) 或 5小時 (AC200V)。前轉向的新型 Active Lean System 利用 G-gyro sensors 持續不斷預估行徑的狀態。在轉彎時,其動態地控制前輪的左右懸吊,使車身傾斜到最佳角度,實現穩定的駕駛體驗。





Lean Mobility 願景是重新定義城市移動的未來,透過這次的募資和 Lean3 進入量產最終階段,在實現「極智移動,美好生活(Drive Lean, Live Life)」願景方面已達到重大的進展。隨著不斷的前進,將攜手更多的合作夥伴持續推動計畫,致力透過創新的移動解決方案,改善城市生活的品質,為地球環境保護作出貢獻。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