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將展出品牌一系列全新電動化車款 Renault 5 E-Tech 將於 2 月 26 日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繼去年 (2023) Renault 官方陸續發布品牌旗下全新純電小型掀背車 Renault 5 E-Tech 多部預告影片後,Renault 近日 (02/20) 於全球官網宣布將於 2 月 26 日舉辦之日內瓦車展 (Geneva International Auto Show)發表全新 Renault 5 E-Tech 電動掀背車,該車為 Renault 全新車款並首次正式公開亮相,官方表示,全球上市記者會將於歐洲中部時間 2 月 26 日星期一上午 9 時 30 分開幕,有興趣之讀者可至 Renault 官方網站查看相關車款資訊。



外觀方面,雖目前原廠尚未發布 Renault 5 E-Tech 量產車之詳細車款照片,但其實 Renault 於去年 12 月時就已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 (WIPO) 申請 Renault 5 E-Tech 的量產車專利圖,因此可先從該專利圖以及 Renault 5 E-Tech 概念車官圖來看,純電動 Renault 5 E-Tech 量產版本承襲了過去燃油車型身形輪廓,在新設計的基礎下保有復古元素。頭燈的燈具外框,內部加入了彷若人類瞳孔的設計,營造出更為生動的視覺效果,而車頭蓋 (過去燃油車引擎蓋) 上方則設有隆起的飾板,內部具備充電狀態指示燈號,若滿電時便可完整顯示出 "5" 字形狀。







車側部分,純電動 Renault 5 量產版本將保留過去燃油車型的基礎樣貌,施以更多平整化的線條處理,並且在後葉子板及車門部分融入了相當立體的輪拱造型,至於後門則搭配了燃油版本 Renault 5 所沒有的隱藏式門把手。來到車尾,純電動 Renault 5 量產版本運用直立式 LED 尾燈組來致敬過往的燃油版本 Renault 5,行李廂蓋中央配置黑色橫幅飾條,並在右側加入 "5" 字樣來訴說其身份。







據官方表示,Renault 5 E-Tech 的車長度約為 3.92m,比即將推出的 Volkswagen ID.2、Polo 和 Renault Clio 還要短。同時將以全新的 CMF-BEV 架構打造,該架構與 Clio、Captur 和 Dacia 等燃油車型所使用的 CMF-B 平台共享 70% 的零組件。





全新 Renault 5 將提供 2 種電池容量選項,包含搭載 52kWh 電池模組並具備 WLTP 標準下 400 公里最高續航里程的車型,後續該廠將在 2024 日內瓦車展來臨前陸續釋出更多消息,後續該廠將在 2024 日內瓦車展來臨前陸續釋出更多消息,7Car<小七車觀點> 也會不斷追蹤報導。在國內市場方面,Renault 車系近年來未有總代理引進新車,因此無法滿足國內愛好者的需求,但透過貿易商的努力,仍有些許新世代車款現身台灣,如先前 7Car<小七車觀點> 曾商借貿易商導入之第四代 Megane Estate GT 車型進行新車試駕,有興趣之讀者,歡迎[請按此參閱]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