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預計 5 月開始接單 全新 Renault 5 E-Tech 等候名單已逾 5 萬人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Renault 官方宣布甫 2 月推出的 Renault 5 E-Tech 亮相以來其線上等候訂單已達 5 萬張,官方計劃將在 9 月或 10 月開始交車。



全新 Renault 5 E-Tech 不僅以純電動車的身分回歸,約 25,000 歐元 (約合新台幣 85.5 萬元) 的起售價亦獲得相當高的關注度,有望成為歐洲市場最實惠的電動車之一。

Renault 品牌執行長 Fabrice Cambolive 接受外媒訪問表示,目前已經累積 5 萬名潛在消費者,預計將在 5 月開放訂單,最快於 9 月或 10 月開始交車。但目前的問題點不在於消費者,而是要如何順利量產並能夠在 10 月之前開始供應第一批客戶。



新一代 Renault 5 E-Tech 是 Renault 新成立的 Ampere 部門所開發,原廠公佈其開發時間僅有 3 年,是品牌首款採用全新 AmpR Small 架構的量產車型,該架構基本上是 CMF-B 平台的電動化版本,目前以 CMF-B 平台打造的車款有 Clio 和 Captur 等產品。

外觀上來看,Renault 5 E-Tech 整體承襲過去燃油車型身形輪廓,在新設計的基礎下保有復古元素。頭燈的燈具外框,內部加入了彷若人類瞳孔的設計,營造出更為生動的視覺效果,而車頭蓋 (過去燃油車引擎蓋) 上方則設有隆起的飾板,內部具備充電狀態指示燈號,若滿電時便可完整顯示出 "5" 字形狀。

車內方面,Renault 5 E-Tech 其內部融合了復古元素和鮮明的多色鋪陳,中控台上配有 10.1 吋觸控螢幕和液晶儀表構成的數位介面,其 OpenR Link 資訊娛樂系統亦採用 Google 系統架構,並有專屬的全新 Reno 智慧數位助理。

Renault 5 E-Tech 將在法國 Renault Group 新成立的 Ampere 部門生產,動力上選用單一電動馬達設定,提供三種功率輸出,分別為 95ps、122ps 及 150ps,電池容量則有 40kWh 或 52kWh,後者的 WLTP 規範續航里程可達 400 公里,上述電池分別可支援 80kW 和 100kW 的直流快速充電。

Fabrice Cambolive 還指出 Renault 5 E-Tech 預期可以吸引大量消費者,因為現有的 Zoe 車主已經面臨到汰舊換新的時刻,同時 Renault 5 E-Tech 可同時視為 Zoe 及 Clio 的後繼車型,而 Clio 在去年更是歐洲第二暢銷的小型車款之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