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致敬概念車問世 20 週年 Fiat 500 Tributo Trepiuno 收藏版將限量推出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Fiat 日前宣布旗下經典車部門 Heritage 團隊將發表限量的 500 Tributo Trepiuno 收藏版車型,以紀念 2004 年 3 月在日內瓦車展問世的 Trepiuno 概念車。


Fiat 日前宣布旗下經典車部門 Heritage 團隊將發表限量的 500 Tributo Trepiuno 收藏版車型 (圖左),以紀念 2004 年 3 月在日內瓦車展問世的 Trepiuno 概念車 (圖右)。

在 20 年前登場的 Trepiuno 概念車,是由 Fiat 旗下的高階設計工作室 (Advanced Design Studio) 及設計中心(Centro Stile) 聯手操刀設計,致敬 1957 年初代 500 的樣貌,提出了革命性城市移動的理念,預告將會發表第三世代的 "cinquino" (Fiat 500 的匿稱),進而衍生出 2007 年正式發表的量產版本新世代 Fiat 500 車系。


20 年前登場的 Trepiuno 概念車,致敬 1957 年初代 500 的樣貌,提出了革命性城市移動的理念,進而衍生出 2007 年正式發表的量產版本新世代 Fiat 500 車系。

Trepiuno 概念車擁有極為圓潤的整體造型設計,車頭仍具備如同 1957 Fiat 500 般的兩大圓兩小圓燈組,車頂具有大面積天窗設計,車側配置平整畫門把手,車尾則運用當時相當流行的重疊式圓形燈組。


Trepiuno 概念車擁有極為圓潤的整體造型設計,車頭仍具備如同 1957 Fiat 500 般的兩大圓兩小圓燈組,車頂具有大面積天窗設計,車側配置平整畫門把手,車尾則運用當時相當流行的重疊式圓形燈組。

內裝部分,Trepiuno 概念車以紅色搭配白色的座艙基底,融合了相當復古的圓形儀錶板,中控台上方配置多媒體螢幕,頗具當代車款的風格,而空調出風口採用全面隱藏的設計,在量產車中並未實現。而在小巧的車室空間中,Fiat 規劃出可 5/5 分離收摺的後座椅背,提供一定程度的實用機能表現。


Trepiuno 概念車以紅色搭配白色的座艙基底,融合了相當復古的圓形儀錶板,中控台上方配置多媒體螢幕,頗具當代車款的風格,而空調出風口採用全面隱藏的設計,在量產車中並未實現。


在小巧的車室空間中,Fiat 規劃出可 5/5 分離收摺的後座椅背,提供一定程度的實用機能表現。

為了慶祝此重量級車款之概念車的問世 20 週年時刻,Fiat Heritage 團隊基於最新的 2024 年式 500 Hybrid 車款來打造 500 Tributo Trepiuno 收藏版,其車色選用與 Trepiuno 相仿的白色塗裝,並將廠徽更換為 2004 年時該廠使用的藍底色廠徽,為 1999 年起用以紀念品牌誕生 100 週年的樣式。


500 Tributo Trepiuno 收藏版是基於最新的 2024 年式 500 Hybrid 車款來打造,其車色選用與 Trepiuno 相仿的白色塗裝,並將廠徽更換為 2004 年時該廠使用的藍底色廠徽,為 1999 年起用以紀念品牌誕生 100 週年的樣式。

除此之外,500 Tributo Trepiuno 收藏版的輪圈也換上與 Trepiuno 概念車相似的造型,車頂同樣配置大面積天窗,車尾則將尾燈中央應是車身同色烤漆的部位施以紅色塗裝,營造出近似Trepiuno 概念車的視覺效果。


輪圈也換上與 Trepiuno 概念車相似的造型,車頂同樣配置大面積天窗,車尾則將尾燈中央應是車身同色烤漆的部位施以紅色塗裝,營造出近似Trepiuno 概念車的視覺效果。

進入車內,500 Tributo Trepiuno 收藏版採用紅底色座艙,搭配白色座椅、飾板、中控台操作面板及方向盤,雙前座椅背中央施以 Trepiuno XX 字樣點綴,而前座儀錶台飾板更直接結合設計草圖。


500 Tributo Trepiuno 收藏版採用紅底色座艙,搭配白色座椅、飾板、中控台操作面板及方向盤,而前座儀錶台飾板更直接結合設計草圖。

Fiat Heritage 團隊目前尚未公布 500 Tributo Trepiuno 收藏版的生產數量,不過可以預見在正式販售之後,會掀起新一波話題,替這款擁有悠久歷史的都會小車再添一筆歷史記憶。


500 Tributo Trepiuno 收藏版的雙前座椅背中央施以 Trepiuno XX 字樣點綴。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