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一次亮相二款車型、折合新臺幣約 141.7 萬元起 Rivian 全新中型 SUV 平台 R2、R3 車系正式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 Rivian 近日 (03/07) 於官方網站宣布正式推出以全新中型 SUV 平台所打造之 R2、R3 車型,雙車型皆為 Rivian 品牌全新打造之中型 SUV 平台,R2起售價預計約 45,000 美元 (折合新臺幣約 141.7 萬元起),而 R3 起售價則尚未公布。據原廠表示,R3 正式售價將會低於 R2,同時 R2 現已可以 100 美元的價格預訂,並預計將於 2026 上半年開始交付,R3 則是接續於 R2 後面開始交付。



R2 是 Rivian 的全新中型 SUV,Rivian R2 與 R3 的車頭皆承襲前兩者的家族化風格,配置橫式 LED 導光條搭配直立式的燈組,並於保險桿下方、輪拱及側裙也均會使用黑色塑料防刮材質包覆。再來看到 R3,R3 為一款全新中型跨界車型,同時原廠還推出在越野性能上更為強化的 R3X,已達成更完整的產品陣線。

















Rivian R2 更採用超短的前後懸設計來提升車輛的前近角和離去角,同時 A、B 柱將為黑化設計,並搭配寬大的 C 柱營造出懸浮式車頂的感受。而原廠鎖定的市場對手將指向 Tesla Model Y、Ford Mustang Mach-E、Kia EV6 和 Hyundai IONIQ 5 等。



內裝與配備方面,R2 及 R3均採用簡約的設計風格,頂篷選用 100% 回收材質製作,車內配置全數位儀錶板與寬螢幕中控台介面,雙車型皆提供 Adventure 與 Explore 兩種風格,前者具備 3 款木質飾板色系可選擇,後者則採用消光黑或白色飾板。此外,R2 還配備可完全折疊的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用於放置裝備、貨物,甚至汽車露營。





















動力方面,Rivian R2 將採用比 R1S 更為簡單的電動架構來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其同樣會搭載雙電動馬達構成的四輪驅動系統,續航里程可望達到 300 英里左右 (483 公里),並可於 3 秒內完成 0-60mp/h 加速。Rivian CEO 曾表示,R2 將是 Rivian 的 Model 3 時刻,意味著其會有更容易入手的價格,可望刺激市場的銷量,但目前產能仍對官方來說還是一項挑戰。目前 Rivian 也計劃斥資 50 億美元在美國喬治亞州建立一家全新的生產工廠。



Rivian Automotive, Inc. 是一家美國電動車製造商並成立於 2009 年,並於2021年開始生產旗下 R1T 及 R1S 兩款車型,最初因為產能與資金關係首年僅生產 1,015 輛,交付台數僅有 920 台。不過在 2022 年在產能和交車量方面逐漸穩定後開始成長。目前 R1T、R1S 主要仍在北美市場販售,2022 年 11 月才開始推進加拿大市場。而在晶片緩解以及資金充足的狀態下,Rivian 官方預定於 2023 年的產能將突破至 40 萬輛甚至 50 萬輛。並且在擴大產能的同時,Rivian 也正在同步擴充充電網絡,預定將在北美市場建設專屬的 Rivian Adventure Network(RAN)直流快速充電站,以迎合未來車主的充電需求。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