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MAN Truck 將加速開發無人駕駛卡車技術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VAG 集團子公司 Traton Group 旗下卡車品牌 MAN Truck & Bus 近日宣布將繼續推動物流中心之間無人駕駛運輸的發展。該技術有望減少疲勞事故,緩解司機日益短缺的問題,並使運輸過程更加高效和環保。




MAN Truck & Bus 宣布將繼續推動物流中心之間無人駕駛運輸的發展。



為了進一步加強對現實物流應用技術的開發,MAN 同意與美國自動駕駛系統專家 Plus 合作,而這是 MAN 母公司 Traton 和 Plus 雙方針對自動駕駛整體開發合作關係的一部分。



MAN Truck & Bus 銷售主管 Lukas Walter 表示,在開發卡車自動駕駛的過程當中,與物流客戶、基礎設施運營商和技術專家的合作對於 MAN 至關重要。透過 Plus,我們獲得了對於商用車自動駕駛系統方面,有著豐富經驗的專家作為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將無人駕駛技術與具體的點到點物流運輸的實際項目相結合,進而加速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速度。







Plus 營運長兼聯合創始人 Shawn Kerrigan 也指出,很高興能夠利用我們領先業界的自動駕駛軟體和經驗,與 MAN 一起加速無人駕駛卡車的全球商業化。透過我們綜合的專業知識,我們將為市場帶來更安全、更有效率和更永續的運輸解決方案,這也將改變貨運運輸方式。



多年以來,MAN 一直透過各種研發項目來推進自動駕駛技術。2018 年至 2020 年之間,MAN 與 Hamburger Hafen und Logistik AG 聯合研發專案在德國漢堡港開發,並測試了用於貨櫃裝卸的無人駕駛卡車。2019 年至 2023 年,ANITA 計畫與合作夥伴德國鐵路公司、Hochschule Fresenius應用科學大學和 Götting KG 合作,重點關注自動駕駛卡車與從公路到鐵路的貨櫃裝卸物流流程的數位整合。自 2022 年以來,MAN 一直在 ATLAS-L4 專案中與來自工業、科學、技術測試和道路運營的 12 家合作夥伴合作,開發一款用於物流中心之間高速公路運輸的自動駕駛卡車。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