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行駛15萬公里電池蓄電還有99% 福特F-150 Lightning表現優異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電動車的電池損耗是許多人不想購入的原因之一,因為車輛隨著行駛里程越長、擁有車輛的時間越久、電池充放電的次數越多,將會讓電池的健康度下降,而所有品牌都在為了可以讓電池健康度維持而做出更多努力,現在有一位福特F-150 Lightning的車主表示自己在行駛了15萬公里過後,其電池蓄電量還有多達99%,簡直就跟新的一樣。


一位福特F-150 Lightning的車主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車輛行駛15萬公里後電池依舊健康。

電動車的電池耐久度是各大車廠努力的方向,因為電池的更換對於電動車主來說是一筆龐大的支出,但是一位2022年Ford福特F-150 Lightning的車主近日分享了自己的使用心得,他在兩年內的時間行駛了9.3萬英里,將近15萬公里的距離,過程當中他並沒有特別呵護這輛車,依舊開著車輛爬山涉水,而他的電池健康度達到97%,電池的可蓄電量也有新車的99%(電池健康度與電池蓄電量並不相同),相當於新的車一樣,令人對福特的電池刮目相看。

而根據福特的保固規定,他們保證電池在行駛10萬英里(16萬公里)時,其可充電容量須達原始容量的70%,而文中這輛F-150 Lightning顯然相當輕鬆就可以達成這個目標,而該名車主表示,他在使用過程當中很常在家充電,並且不會讓車輛的電量低於10%,也不會讓車輛經常充飽至100%,這可能也是電池可以保持這麼健康的原因之一,當然這位車主的經驗可能只是個案,隨著更多車主分享他們的電池健康度,將可以檢視福特電動車的電池品質,對於未來車主選購時將會是個重要的考量依據。


該名車主直接出示電腦資料證明電池健康度還有97%。
資料上也顯示可續電量來到99%,在一輛車行駛15萬公里之後有這樣的成績相當不容易。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