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新賓士AMG E53四門/旅行車發表 PHEV最大馬力達603匹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代號W214 全新大改款的Mercedes-Benz E-Class在去年發表後,近日又發表了全新的Mercedes AMG E53 四門與Wagon 旅行車的PHEV插電式性能版,3.0升的直六渦輪油電引擎,最大馬力603匹,0~100km 只要短短的3.8秒,純電還可以行駛101km。

 

動力部分,搭載一顆全新開發,代號M256的3.0升直列六缸的渦輪油電引擎,光引擎的馬力就有442匹,扭力有560Nm,馬達部分的馬力就高達118匹,扭力則有480Nm,所以綜效馬力可來到578匹,另外在超增壓Race Start模式下,瞬間最大馬力則有603匹,扭力則有750Nm,變速箱則搭載9G 的手自排變速系統。

 

由於全新AMG E53是一台PHEV插電式渦輪油電車款,所以搭載一顆容量有28.6kWh的電池組,在充飽電的情況下可純電行駛101km,慢充的充電功率支援11kW,另外還支援高達60kW的直流快充,10% ~ 80%的充電只要18分鐘。另外在動能回充開啟的情況下,回充的最大功率則高達120kW。AMG工程師也說明,這是有史以來最強的AMG E53,油門反應O遲滯,讓你享受隨傳隨到的加速快感。

 

底盤部分,AMG E53 也標配AMG Ride Control 運動化電子懸吊,可針對駕駛設定的行車模式來做不同的軟硬設定,當然也提供駕駛自行設定的功能,另外煞車系統也沒放過,除了有AMG專屬的六活塞卡鉗外,還有加大的通風碟盤,更有輕量化的AMG鍛造鋁圈。

 

內裝部分當然也是AMG 的重點,除了有大量碳纖維材質的面板外,更有兩張AMG跑車座椅。另外AMG專屬方向盤握感十足,還有大量的碳纖維材質來包覆,左右下方還有功能旋鈕,讓你可瞬間調整懸吊軟硬外,還可一秒就直接進入Sport 輸贏模式。

 

當然除了性能,豪華配備也沒放過,包含MBUX Superscreen 三個大螢幕外,Burmester高級音響,全景天窗,還有256色的Ambient Light 環倉氣氛燈包圍你,更有全新設計的AMG 影音介面,來滿足你全方位的奢華感受。

 

圖片:Netcarshow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