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主力戰將再升級 全新小改款 Nissan Qashqai 將於 4/17 歐洲正式發表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Nissan Europe 今日 (04/09) 於官方 Youtube 發布品牌旗下歐洲市場 SUV 主力戰將 Qashqai 中期改款車型預告片,並於預告片中明確表示,將於歐洲時間 4 月 17 日正式發表,同時也曝光了全新造型車頭水箱罩以及最新的資訊娛樂系統。7Car<小七車觀點> 將在發表後帶來更進一步的報導,敬請關注。




圖為現行歐規第三代Nissan Qashqai 車型,而中期改款車型則將於歐洲時間 4 月 17 日上午 7:00 正式發表。



現行第三代 Qashqai 在外觀方面,是由歐洲設計部門主導,車頭導入 C 字形智慧型 12 模組式 LED 頭燈,V-Motion 水箱罩尺碼放大,車側可見到懸浮式車頂造型,全車鈑件也透過更立體的褶痕塑造新世代跨界休旅的視覺印象,足踏最大 20 吋的鋁合金輪圈,車尾將車型銘牌字樣橫列於牌照框上方,尾燈運用 3D 效果 LED 光源呈現,車身配色方面,歐洲原廠提供 11 種單車色搭配 5 種雙車色選項。















內裝方面,現行款第三代 Qashqai 受惠全新 CMF-C 平台的應用,在軸距加長 20mm 之後,車室空間也進一步放大,原廠宣稱後排空間增加 15mm、後座膝部空間提升 28mm 來到 608mm 的表現。配備部分,第三代 Qashqai 將配置中控台 12.3 吋全液晶螢幕,高階車型方面則搭載 10.8 吋 HUD 抬頭顯示器,官方宣稱將是同級最大的表現,並且能提供相當豐富的行車資訊。而多媒體系統則是透過一具懸浮設計的 9 吋螢幕來操作,Android Auto 和無線 Apple CarPlay,高階車型也標配 10 顆喇叭 BOSE 音響組。其他新世代配備還包括了無線充電、USB (含 TYPE-C)...等等,同時也支援 NissanConnect 智慧手機應用程式,可以遠端遙控喇叭、車燈、解鎖車門等車輛功能。此外 Qashqai 還提供了 Nappa 皮質包覆的座椅以及 3D 鏽製圖案,排檔方式也改為電子線傳的設計,4WD 車型更升級駕駛模式切換系統。



























動力配置方面,現行款第三代 Qashqai 導入 Nissan 旗下最新的 e-POWER 電能驅動技術之外,也吹 1.3 升汽油引擎搭配 12V 輕油電複合動力。其中 e-POWER 是專屬重新開發,透過 1.5L 直噴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輸出可以達到 190ps。不過官方表示 e-POWER 動力將只供應 2WD 驅動,同時也會配備在 Leaf 上的 e-Pedal 功能,利用動能回收提供制動力,實現單踏板的操作表現。至於 1.3 升汽油引擎搭配輕油電技術的組合,可輸出 138ps 或 158ps 最大馬力,提供 6 速手排或 Xtronic CVT 變速箱。







底盤與車體方面,現行款第三代 Qashqai 採用 CMF-C 平台打造,前懸吊系統均為獨立麥花臣式樣,後懸吊分為非獨立 (最高支援 19 吋輪圈) 與獨立多連桿兩款 (最高支援 20 吋輪圈及四輪驅動)。行李廂蓋採用全新複合材質打造,使重量較第二代減輕 2.6 公斤,全車結構也增加 50% UHSS 超高剛性鋼材運用,前後門、前葉子板、引擎蓋均採用鋁合金打造,使重量較第二代降低 21 公斤,輔以多種先進技術運用,整體車重較前一代減輕 60 公斤,剛性卻提昇 41% 之多。







Nissan Qashqai 車系自 2006 年登場以來,已發展出兩個世代,在全球市場累計售出超過 5 百萬輛之多,不僅對於 Nissan 而言相當重要,在同級跨界車市場中也是佔有一席之地的熱門車型,如今第三代車型推出至今也即將迎來中期改款車型,同時將導入多項品牌最新技術,預料可強化在歐洲市場的吸引力。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