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連續 9 年拿下輕型車冠軍寶座 Honda N-BOX 再度奪得 2023 日本新車銷售冠軍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Honda 近日 (04/04) 於日本官方網站宣布,品牌旗下輕型乘用車 Honda N-BOX 再度奪得 2023 日本新車銷售冠軍寶座,根據官方數據統計顯示,Honda N-BOX 截至 2023 年 12月為止,共累計銷售出 2,586,928 輛,同時更蟬聯 9 年拿下日本輕型車銷售第一名、連續 3 年拿下日本新車銷售排行第一名,可見該車款在日本市場相當受歡迎。











現行款 N-BOX 為 2023 年 10 月所發表的第三代車型,外觀方面乍看之下似乎與前代的差異不大,同樣延續方正的外型風格,不過在車頭部分換上全新的水箱護罩設計,頭燈也採用全新的圓形 LED 日行燈以及 LED 大燈搭配,而更時尚的 N-BOX Custom 則是首次搭載投射式 LED 頭燈,不僅造型上相當科技,搭配開孔面積更大的水箱護罩以及保險桿邊角銳利化,整體風格相當運動化。















進入車室,N-Box 中控台首度配置了 7 吋數位化儀表板和 9.0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並換上全新的雙幅式方向盤,中控台還設有一組延伸至乘客側的開放式儲物空間。N-Box Custom 還添入皮革包覆的座椅及方向盤,整體氛圍更加豪華。空間與裝載方面,據原廠宣稱 N-Box 擁有同級徑品當中最大的空間機能。後排座椅可折疊完全倒平,加上前排椅子可以幾乎完整放倒,可為座艙提供更多的載貨空間。



















動力方面, N-Box 車系採用排氣量 658c.c 的 DOHC Earth Dreams 自然進氣/渦輪增壓引擎,代號為 S07B 的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i-VTEC 可變正時汽門與揚程機構提高 VTC 進排氣的效率,而渦輪版本更是導入電動洩壓閥減少低速時渦輪延遲的產生。其中 NA 版本最大馬力為 43kW[58PS]/7,300rpm、最大扭力為 65N・m[6.6kgf・m]/4,800rpm;渦輪版本最大馬力 47kW[64PS]/6,000rpm、最大扭力為 104N・m[10.6kgf・m]/2,600rpm,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以及提供 FF 與 4WD 選項。











輕型車是日本市場汽車市場各家車廠的必爭之地,2022年,輕型車總共佔有 34.1% 的市場銷量,共賣出 117萬輛新車。而現行款 Honda N-BOX 為 2023 年 10 月所發表的第三代車型,除了擁有日系輕型乘用車一貫的大而實用的內部乘坐與置物空間外,還標配 Honda SENSING 先進安全駕駛支持系統,因而獲得日本市場消費者好評。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