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平均每年生產 40 萬輛高爾夫 Volkswagen 第八代小改款 Golf 於德國 Wolfsburg 廠開始量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繼德國汽車品牌 Volkswagen 於今年 1 月稍早正式發表第八代 Golf 中期改款車型後,近日 (04/12) 於官方網站再度宣布,全新第八代 Golf 中期改款車系正式於本月 12 日於德國 Wolfsburg沃爾夫斯堡工廠量產。







在過去的五十年當中,位於德國沃爾夫斯堡的 Volkswagen 生產廠區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已成為 Golf 車系的「靈魂」,從第一代演變至今,Volkswagen Golf 車系全球總銷量達約莫 3,700 萬輛,平均每年生產 40 萬輛,其中一半以上是在該廠區生產製造。原廠表示,Golf 車系的產量約為 2000 萬輛,是目前原廠生產最多的車型。排名第二僅次於 Golf 車系的則是 Beetle,1945 年至 1975 年間在 Wolfsburg 沃爾夫斯堡生產了近 1200 萬輛。而位居第三的則是 Tiguan 車系,自 2007 年正式量產以來,該車型的年產線量已接近約 350 萬輛,並且正式超越 Polo 車系總產量。























全新第八代小改款 Golf 外觀方面,換上了全新頭燈造型,並透過貫穿式導光燈條結合發光廠徽,提升車款科技感與辨識度。此外,車頭依舊配置了貫穿式水箱罩設計並配備全新 IQ.LIGHT LED 矩陣遠射程頭燈組,原廠宣示該頭燈組射程最遠可達 500m。其中,性能款 GTI 及 R 車型下方外側更配有外張式侵略風格進氣壩,顯得相當具侵略性。再來看到車側和車尾部分,可看出配置全新造型的 IQ.LIGHT 3D LED 尾燈組,採用方形顆粒狀排列合成,造型相當具科技感;而車側則可看到全新樣式的鋁圈,採用新款花瓣式造型鋁圈,運動感較強烈。



























內裝方面,可說是本次車型改款的最大重點,尤其是對中控螢幕進行升級,換上與全新大尺寸螢幕,中控台依據車型等級不同配備12.9吋或15吋多媒體OLED觸控螢幕,內部整合車輛的功能,下方保留部分實體按鍵。儀表則採用10.25吋液晶螢幕,整體資訊顯示系統也將全面更新,提供導航、多媒體、限速提醒等功能。



















車載系統方面,全新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車系更導入 ChatGPT 至資訊娛樂系統,提供全新語音助理功能,遠遠超出以往語音助理的範疇。例如, IDA 語音助理可用於控制資訊娛樂、導航和空調,或回答一般知識問題。在未來作為不斷擴展的能力,AI 將提供額外的資訊來回答超出某些範圍的問題。Volkswagen 官方表示,用戶無需建立新帳戶、安裝新應用程式或啟動 ChatGPT,只需說「Hello IDA」或按下方向盤上的按鈕即可啟動語音助理。IDA 將優先考量是否應執行車輛功能、搜尋目的地或調整溫度。如果系統無法回答要求或問題,則會匿名轉發予人工智能系統,最後透過人工智能系統做出適當的回應。此外,ChatGPT 將不會有任何記憶功能,問答結束後將立即刪除,以確保盡車主與用戶的個資保密。Volkswagen 表示,ChatGPT 功能將於 2024 年第二季率先於歐洲市場推出。目前該功能於美國正在進行審查程序,目前尚未確定何時可於全球其他市場正式啟用。







動力方面,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車系配置全新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提供更大的輸出功率以及約 100 公里的續航里程,並且還配備直流快速充電功能。具原廠表示,全新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車系將提供共九種不同的動力選擇,包括 48V 輕油電動力(eTSI)、插電式混合動力(eHybrid 和 GTE)、汽油渦輪增壓(TSI)以及柴油渦輪增壓(TDI),並預計於今年稍後陸續推出。







Volkswagen Golf 堪稱是最經典的掀背車系,自 1974 年問世以來已發展出 8 個世代,最初以取代 Beetle 為目標,後續更衍生出 GTI 性能鋼砲、Variant 旅行車、Cabriolet 敞蓬車及 Jetta/Bora/Vento 房車等車型,成為品牌相當重要的銷售支柱,在全世界 155 個市場中,總銷量累積超過 3,700 萬輛,成為全球車壇頗具代表性的掀背車款。而國內市場方面,總代理台灣福斯汽車尚未透漏全新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車系引進時程與詳細資訊,不過相信以 Golf 車系在台灣熱銷的表現,台灣福斯汽車應會以最快的方式導入國內,提供國內消費者最新的產品與科技,就讓我們一同期待全新 Golf 車系的到來吧!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