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終極魔魟來襲! 全新世代 Chevrolet Corvette ZR1 將於夏季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General Motor 集團旗下美國汽車品牌 Chevrolet 日前宣布將於 2024 年夏季發表全新 C8 世代的 Corvette ZR1 高性能車型,同時釋出預告短片,不過目前官方並尚未透露太多訊息,相信在正式曝光前還會有更多的詳細資訊。











ZR1 之名最早於 1970 年誕生,原先作為C3 Corvette 的特殊性能套件,搭載一具 5.7 升 LT-1 自然進氣 V8 汽油引擎,搭配型四速手排變速箱,同時提供更強大的煞車、鋁製散熱器以及帶有改進彈簧、減震器和防傾桿的升級懸架。







後來直到 1990 年 C4 Corvette 出現後,Chevrolet 原廠不僅在更為流線的車身貼上專屬 ZR1 徽章,更採用由 Lotus 設計調教的 5.7 升雙凸輪軸 V8 汽油引擎,約可產生 375 匹馬力 (1993 年增加至 405 匹馬力),能夠在 4.3 秒內實現 0-60mph 加速。







C6 世代的 Corvette 也在 2009 年迎來高性能 ZR1 車型,在當時亮相就以亮眼的藍色烤漆奪得眾人目光,更被稱之為「藍色惡魔 (Blue Devil)」,搭載 6.2 升 LS9 V8 汽油引擎,碩大的機械增壓氣更從引擎蓋上的透明飾蓋外露,可產生高達 638 匹最大馬力和 819 牛頓米峰值扭力,搭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0-60mph 可在 3.3 秒完成,極速可達 330km/h,比同時代著名的 Ferrari F430 更快,更成為有史以來性能最好的美國汽車之一!







C7 Corvette ZR1 於 2019 年正式推出,基於 Z06 的輪廓下強化了更多細節,最大差別在於車頭採用類似立體浮雕的引擎蓋設計,並加入碳纖維散熱孔,一旁還有藍色的 ZR1 徽飾彰顯身分。前保險桿的進氣壩增大,內部由大型網狀格構成,看上去十分兇悍,同時下方加入了碳纖維擾流進一步提升空氣力學效應。採用6.2 升機械增壓 LT5 V8 汽油引擎,搭配 7 速手排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 755hp ( 563kW )、最大扭力 968Nm,極速將超過 337km/h。







Corvette Stingray C8 捨棄了原先 FR 跑車的長比例車頭設計,在 2019 年正式亮相後便擁有相當熱烈的討論度,相較於定位在層峰市場的義大利超跑來說,提供消費者們更平價的選擇,是美國當地最親民的高性能跑車。臺灣市場方面則主要由三一國際於 2020 年開始引進,提供國人更多元的跑車選擇。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