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插電式油電或純電動力 BYD 首度公開首款皮卡資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中國大陸汽車巨擎 BYD 比亞迪近日首度公開品牌首款電動皮卡偽裝車型的預告照片,並透露新車有關的平台和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細節。




BYD 比亞迪首度公開品牌首款電動皮卡偽裝車型的預告照。



這款尚未命名的中大型皮卡車將於今年底前在全球市場首次亮相,主要對手將鎖定 Toyota Hilux 和 Ford Ranger。動力上除了初期推出的 PHEV 之外,預計未來還將推出純電動車型。











目前 BYD 官方公布的原型測試車其車身表面仍完全被彩色的迷彩貼紙所包覆,雖然先前已有外媒捕捉到其間諜照片已經曝光部分的面貌。可以看到車頭方面擁有垂直堆疊的 LED 頭燈,整體造型與 Ford F-150 相當類似,中央則是整合一組方形的水箱罩設計。此外,前保險桿下方還設有看起來相當堅硬的防撞護板,另外車側的輪拱採用時下流行的方形設計,貨斗上方也設有防滾架的配置。







BYD 官方表示這款全新皮卡為一款“中型至全尺寸皮卡”,並確認其長度為 5,457mm,寬為 1,971mm,軸距為 3,260mm,整體比起 5,370mm 長的 Ford Ranger 和其它同級車款還要大。







這款雙廂皮卡將採用五人座的配置,據外媒指出,內裝將配有最新技術,媲美 BYD 的乘用車款,預計導入 540° 超廣角視野,結合了 360° 環景和 180° 透視底盤等功能。貨床將提供大量客製化服務以及 VTOL 功能,能利用車上的電池為攜帶式電子設備供電。



全新的皮卡搭載 DMO 超級混合動力越野平台,搭載插電式混合動力和「智慧電動四輪驅動系統」。據官方表示,該動力最大馬力將近 480 匹,綜效輸出相當於傳統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純電車型則將搭載 BYD Blade 系列的磷酸鐵鋰電池組,該電池模組整合在「堅固的高強度鋼架」底盤中。但目前官方尚未透露續航里程的資訊,不過據傳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在滿油/滿電的狀態下續航里程可望突破 1,000 公里,純電模式的續航里程約為 100 公里。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