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升級全新面貌 美規小改款 Kia K5 第二季上市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韓國車廠 Kia 近日宣布小改款 K5 車系將於第二季於北美上市,入手價格為 26,990 美元起。與 2024 年式車型相比上漲了 1,400 美元。




美規小改款 Kia K5 將於第二季北美上市。





現行第五代 Kia K5 於 2019 年亮相,並於 2023 年底迎來中期改款車型。在外觀上延續 Tiger Nose Evolution 設計語彙,但與過往最大不同之處在於車頭的燈組有著不同的造型,原本延伸到葉子板處的 LED 光條再次進化,多了一道光條至保桿側邊,形成了閃電造型的特徵,而大燈組的輪廓也更加的纖細。氣壩造型同樣重新調整,且悉數透過蜂巢設計來鋪陳,營造出更強烈的侵略感受。



車尾部分仍承襲原有的貫穿式 LED 尾燈,但兩側再向下延伸,形成了 ㄇ 字形的造型。保桿兩側取消類通風口的造型,牌照兩側的面積也透過更立體的線條勾勒出濃厚的跑格韻味。







車內其中控台經過大幅度修正,但仍以駕駛導向為中心,換上新形的彎曲雙液晶螢幕來鋪陳,冷氣出風口與空調介面均經過重新設計,換上隱藏式的造型與結合旋鈕、觸控按鍵的介面。中央鞍座方面可以看到前方的充電孔加入符合現代流行的規格,不過排檔座還是維持傳統的機械操作,並未遵循韓規車型導入電子式排檔。







動力部分,美規車型統一搭載 2.5 升四缸引擎,搭配 8 速變速箱可產生 191 匹最大馬力和 245 牛頓米峰值扭力,而 GT-Line 車型則有全輪驅動系統可選擇。



K5 的名號對於國人來說可能稍微陌生,但其實先前世代它還有另一個名稱為Optima,其雖曾經導入台灣市場,但現今在中大型房車級距萎縮的情況下,短期內國人並無緣得見它的蹤影。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