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跟上潮流!下一代M3/M4將配置Plug-In插電式混合動力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2016 BMW M3 2

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在日益嚴苛的排放法規下高性能車款除了導入渦輪動力外,漸漸興起的則是混和動力的出現。根據美國汽車媒體報導,幾位BMW高層在受訪時證實下一代M3/M4將導入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在推出〝i〞系列電動車後,就已預告在電動車上所使用的科技,未來將逐步運用在其他市售車上,如今傳聞不再只是傳聞。

2016 BMW M3 1

兩個部門的合作相信是世人所樂見的,先前i8剛推出時,為人詬病的是擁有超跑的外型,卻沒有相匹配的動力輸出,因此BMW內部希望藉由M Sport部門介入操刀的呼聲高漲,除了令人期待真正的超跑到來外,這則剛出爐的新聞確實也讓藍白品牌最有歷史性的當家性能跑車M3/M4在強大的動力輸出與操駕能力下兼顧了節能。

2016 BMW M3 7

在搭配新研發的混合動力系統後,峰值扭力預計比現行車型增加約100Nm,而新研發的電力驅動系統,則會還會有類似KERS的動能回收系統,可讓M3/M4在純電動模式下,最多可行駛32km,預計推出年份為2020年。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