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Toyota 燃料電池賽車 Mirai 現身德國拉力賽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OYOTA MIRAI WRC 1

先前,Toyota曾宣布要重返WRC世界越野拉力錦標賽,打造了2017年用車Yaris WRC,並開發了四輪驅動版本的R3-spec GT86賽車。

TOYOTA MIRAI WRC 2

不過就在近日的德國拉力賽中,Toyota全新開發的氫燃料電池Mirai已經悄悄現身賽事中,這款環保賽車並沒有經過過度的改裝,僅換上防滾籠、賽車座椅、強化煞車系統並裝上競賽專用輪胎。這項計畫被認為是為了進行Mirai這款新車的宣傳與推廣,畢竟它即將在歐洲與北美上市,證明了Toyota氫燃料電池車的操控與耐用度。

TOYOTA MIRAI WRC 3

Mirai總工程師義和田中表示,我們一直夢想有一天燃料電池賽車能夠挑戰WRC賽事,因此我們對於這項技術的開發一直保持極大的野心。觀眾在德國拉力賽或許不習慣這種無聲無息的賽車,不過他們終究會體驗到未來這種無汙染的藝術。

TOYOTA MIRAI WRC 4

不過老實說,就連先前討論要將混合動力技術加入F1賽事中都引起民眾極大的反彈了,更何況是WRC這種近距離、高張力與感官刺激的賽事,想必要成為主流還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在此之前我們還是好好享受四缸渦輪引擎的嘶吼吧!

TOYOTA MIRAI WRC 5

TOYOTA MIRAI WRC 6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