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電能、摩登、媽媽樂─PGO Ur2 Plus試騎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這近三年隨著Gogoro開放旗下系統,多家機車廠加入同盟形成PBGN聯盟後,也各自推出具備各自品牌特色之車款,頓時間讓台灣電動車市場變得熱鬧了起來,消費者的選擇也跟著變多了;其中PGO在2019年底推出首款電動機車Ur1,便是採一項擅長的復古風格,在市場中別具特色,2021年初,再針對綠牌輕量級距推出全新車款Ur2 Plus,則是走都會摩登風格,欲搶攻女性代步用車市場!



在多數電動機車仍主打125c.c.規格市場下,仍有部分消費者僅需要短里程代步,且不需要哪麼大的動力,在燃油車款幾乎全面退出原本的綠牌輕機車後,這個務實取向的族群,能夠選擇的車款真的不多;所以,Gogoro是在PBGN聯盟中,除了Gogoro以外,第二家投入綠牌輕機車級距的車廠,因此,Ur2 Plus就是以Gogoro Viva為基礎所衍生。



Ur2 Plus以「微笑」為基礎,造型十分可愛。

不過相較於Viva極簡設計,Ur2 Plus還維持了傳統速克達的基本架構設計,而相較於同門Ur1的復古造型,Ur2 Plus則是展現了都會摩登風格,以圓滾滾的造型,搭配上有如小小兵眼睛的LED直射式魚眼頭燈,則顯得可愛,而自Ur1上PGO特別強調的「微笑」元素,在Ur2 Plus的車頭斜板、LED尾燈、LED儀錶板與後視鏡飾蓋上也都看得到「微笑」設計。


21.6公升的行李廂空間,放隨身提包不成問題,並附有USB差,並附有USB充電座,龍頭下方則有置物掛勾。

同時,Ur2 Plus在實用性上,具有較長的坐墊,且距地高度僅73公分,對於乘載雙人與較嬌小的騎士來說,都相對便利許多,在行李廂中亦設有QC 3.0 USB插座,便於替智慧行動裝置充電,也許有人會覺得USB插座設在外部會更為便利,但以防盜與防摔落的角度來看,至於行李廂中反而更讓人安心一些。只是仍缺了外部置物空間,還是有點可惜。


Ur2 Plus採卡片感應式啟動。
Ur2 Plus是採用與Gogoro Viva相同的GH1鋁合金輪轂馬達。

動力系統部分,Ur2 Plus是採用與Gogoro Viva相同的GH1鋁合金輪轂馬達,可輸出3kw@500rpm/4.02hp@500rpm最大馬力,並使用單顆電池配置,基本續航力應與Gogoro Viva相仿,約為85km,最高速度約可達60km/h左右,主要是以短距離代步為主要訴求,並不特別強調動力的部分,但實際試騎,在一般道路上,加速還算輕巧,剛起步要跟上車流不是問題,但約至40km/h後力道就會開始趨緩,而在騎乘感受上,整體操駕算是輕盈好手,適切的座墊高度與設計,乘坐騎乘大腿內側不會有頂著的不是感,人體工學設計的不錯,而省力中柱設計,則是讓停車架車時更為輕鬆,只要輕輕往下踩即可將車架起。而由於動力輸出不算大,所以配置的CBS 連動式煞車系統,煞車力道十分足夠,手感也算是好掌握。



配置的CBS 連動式煞車系統,煞車力道十分足夠,手感也算是好掌握。
Ur2 Plus採單電池設計,同樣透過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進行換電。

基本上,Ur2 Plus算是以短距離通勤與女性族群為主打客層,媽媽的買菜車、接送小孩上下課都可說是相當方便;隨著環保法規日益嚴苛,綠牌燃油輕型機車絕跡下,讓許多不需要大動力的機車族無車可選,直到部分廠商開始推出低功率、符合所謂綠牌〈1.34hp1kW)以上、5hp以下〉的車款,才有了新選擇,在此之前,以中華汽車推出的eMoving系列為最暢銷品牌,隨著GogoroPBGN聯盟成員PGO也加入該級距,且各自以不同樣貌呈現,讓消費者又更多元的選項,而Ur2 Plus可說是目前級距中,無論整體設計與乘坐、置物空間等與一般速克達最為貼近,也整體表現最均衡的一款。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