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看重營業專用市場 ─ Kia於韓國推出Niro Plus營業專用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不少車廠都會針對不同行業推出營業專用車款,Kia近期於韓國藉由發表Niro Plus營業專用車,啟動「營業專用車」計畫,首波將投入租賃業使用,未來還將規劃商用與娛樂用Niro Plus通用型車款,並外銷至海外市場,同時還將開發專用平台,用以進一步開發各型營業專用車。



Niro Plus是以首代Niro EV所衍生,但為了對應出租營業用車的運載需求,車長與車高分別增加了10mm與80mm,同時,採用更薄的座椅與門飾板,以換取更多空間,並且在B柱上增加把手,以便乘客上車,並在車門內緣增加反光片,增加車門開啟時的安全性。




此外,Kia還為該車型開發模組化一體式顯示幕,整合多想功能與過多顯示幕,可顯示包括:導航、數位行車紀錄器、語音辨識與計程系統等,並可設定自我喜愛點與鄰近充電站等資訊。Kia也將在不同地區與當地企業合作,提供無線OTA更新服務。



一直以來,Kia不斷尋求提升幫助人們與企業的全新車款,為此希望以營業用車〈PBV〉來建構未來行動重要元素。在此之前,Kia已在2月份推出韓國首款單座貨車Ray Van。



Kia可說是全球推動營業專用車〈PBV〉的先驅,計畫至2030年成為市場領導者。為此,Kia正在開發一組專用模組平台,可衍生出各種型態與尺寸之營業專用車〈PBV〉,以應付瞬息萬變的消費者需求與市場趨勢。Kia計畫在2025年推出首款專職的營業專用車〈PBV〉,尺碼將與目前中型車相當,但具有一定的擴充性。而Niro Plus可說是Kia投入營業專用車〈PBV〉市場的第一步,未來該市場將具備巨大發展潛力。



Niro Plus之通用版本預計將在2022下半年開始外銷至韓國以外市場,除了提供純電版本外,還會依據市場需求提供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與HEV混合動力等其他版本。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