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搭載油電動力引擎 最大馬力 204 匹 美規第 6 代 Honda CR-V 正式發表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台灣時間 7 月 12 日晚間北美 Honda 終於率先發表了全新第6代 CR-V,過去曾有許多局部照片釋出,而今日我們終於能夠一虧這輛大改款 CR-V的全貌。

 

首先在外觀部分美規 CR-V 有著較大面積的六角形巢狀水箱護罩,並搭配上造型略顯狹長的頭燈,整體給人一種更加粗獷且霸氣的視覺感受。

 

車尾則承襲歷代 CR-V 車系所採用的直立式LED尾燈組,但在內部燈組的陳設上首次導入雙L型導光條也足以使人略感新意。在車尾下方的矩形尾飾管以及升級為 19吋 的黑化輪轂更近一步地強調了車輛整體的動感氛圍。

 

在車輛規格上,與前一代國產 CR-V 相比,本次大改款的 CR-V 在車長方面增加了約 68mm,來到了4,694mm ; 車寬增加了約 10mm,來到1,864mm ; 軸距則拉長了約 40mm,來到 2,700mm之譜。雖說變化幅度並不是很大,但也讓這次的第 6 代 CR-V 成為本車款歷史上尺寸最大的一代。

 

打開車門後,可以清楚的看到這次第 6 代 CR-V 的內裝佈局承襲新世代 Honda 家族化的設計風格,包括蜂巢網狀出風口、空調面板、懸浮式中控螢幕與三輻式方向盤等,皆與 Honda 剛推出的 11 代 Civic 以及 HR-V 如出一徹。此外,第 6 代 CR-V 全車系都將標配 7吋 數位儀表顯示幕,並依車型等級不同提供了 7吋 與 9吋 的中控台觸控螢幕。而最頂規的 Sport Touring 車型則標配具有12具揚聲器的 Bose 音響系統,更提升車室空間的高級感受。

 

至於在空間表現上,得益於本次大改款放大車格的因素,第六代 CR-V 有著更加寬敞的後座空間,後排椅背也支持角度調整功能,大大提升乘客於後座的舒適度。而後行李廂在 6/4 分離傾倒後的表現,更是一舉來到了2,166 公升之譜,能滿足更多不同的空間使用需求。

 

來到動力規格部分,六代 CR-V 共推出 4 種車型配置,分別是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EX、EX-L,可提供 190 匹的最大馬力與 24.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至於搭載 2.0升 Sport Hybrid i-MMD 雙馬達混合動力系統的 Sport、Sport Touring 車型,則可輸出 204 匹 / 34.1 公斤米的動能輸出,全車系皆搭配 Honda 全新設定的 CVT 無段式變速箱。

 

除此之外,這次的六代 CR-V 更升級了 Honda Sensing 系統,並增設全新90度廣角攝影機與120度雷達系統,使駕駛者在使用 ACC 以及 LKAS 系統時,有著更加平穩線性的輸出表現。而 TJA 交通壅塞輔助及 TSR 交通標誌識別等功能在這部六代 CR-V 上野全都列為標準配備。

 

在美國市場上,會先以 1.5 升渦輪引擎車型為先行販售車款,而較高規格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則會晚一些才將進行發售。而國內同樣會先以 1.5升 渦輪引擎車型為主,至於發佈的時程則仍需等待台灣 Honda 的進一步消息發布,但應該也是指日可待了。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