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 全球唯一純電小敞篷首度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前 Mini 首次向外界公開 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 的問世,但原廠則強調這輛純電小型敞篷車,目前沒有量產的打算,因此這也是全球獨一無二的 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

 

在外觀方面,這輛 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 在設計上是以 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 為基礎所打造的,因此與三門掀背的 Mini Cooper SE的車輛尺碼相同,長寬高分別為:3,863mm、2,495mm、1,727mm,而軸距則為 2,495mm之譜。此外,在後視鏡外殼、車尾、水箱護罩、輪轂、以及車身塗裝都加入了 Mini 電動車的專屬配色 “Energetic Yellow” 與 Mini Electric 專屬的圖樣與徽飾。

 

而在內裝部分則與日前為大家介紹過的 Mini Cooper SE 別無二致。除此之外,提到敞篷車就不得不提提它的開關篷性能,根據原廠數據顯示,這輛 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 所搭配的具塗裝電動收折軟篷可於18秒內,且時速30km/h內的行進間進行開啟或關閉。

 

最後則是關於這輛 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 的電能數據表現,以原廠提供的資料來看,其最大輸出可達 184匹馬力、以及 27.5 公斤米的扭力,電池組的容量則為 32.6kWh,也因敞篷車本身車重就比較重的緣故,因此與Mini Cooper SE 的 0 - 100 km/h 加速相比,Convertible稍慢落在 7.7秒,滿電行駛里程則約為 230公里。

 

如同文章開頭所述,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 目前原廠尚未規劃量產,但之前所推出的量產車型 Mini Cooper SE 則是已經導入到國內販售,國外媒體也預測未來大改款的 Countryman 甚至 Mini JCW 性能車型或許也將推出純電的版本,由此可知,Mini 未來也將順應歐洲法規的實行加快品牌旗下車款的電動化進度。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