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SsangYong品牌即將步入歷史,將改名為KG Mobility重新出發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經過幾番波折Ssangyong最終由韓國KG集團完成收購並償還債務,由於KG及團已入主接手,為象徵新氣象及擺脫過往將改名為KG Mobility。



SsangYong近幾年可說是相當不順遂,除全球銷售不佳外還遇上肺炎疫情,使其被迫宣布破產,不過好在SsangYong品牌有吸引不少買家欲投資收購,在競標之後由Edison Motors取得,但但沒想到在支付一成款項後,剩餘資金未能在期限內到位,因此最終雙方合作只能宣告破局,之後則由事業體涵蓋化工、鋼鐵、綠能、餐飲的KG集團入主接手,並以兩階段6.7億美元資金取得66.12%股權。

新老闆入主後首要任務就是重振SsangYong,儘管SsangYong近幾年表現不佳,但品牌在市場仍有一定魅力,不過同時也代表著不好的回憶,對此KG集團會長兼任SsangYong會長的郭在善(Kwak Jae-Sun)表示將改名為KG Mobility,預計於2023年3月股東會批准後啟用。除了改名在產品策略上先前則有消息明年將會帶來代號U100的電動車,另外在2025年前還會規劃3到4款車型。


SsangYong已由KG集團接手,之後將會改名為KG Mobility。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