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連越野也要半自動,Jeep公布半自動越野測試影片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現今車廠正努力朝自動駕駛邁進,然而除運用在公路上,擁有越野基因的Jeep就將腦筋動到越野道路,近日就公布Grand Cherokee 4xe的半自動越野影片。



除電動化各車廠也都積極朝自動駕駛邁進,以現階段技術而言已能達到Level 3等級,不過目前就只有特定道路而已,近日就有車廠將腦筋動到越野道路。

擁有越野基因的Jeep近日就公布最新半自動駕駛測試影片,不過測試環境不是在一般道路,而是在地形崎嶇的環境。之所以選在此環境就是要測試越野自動化技術,但Jeep並未針對該技術透露太多訊息,我們只能從影片中知道Grand Cherokee 4xe透過鏡頭與系統輔助下,能自行輕鬆通過大小起伏不一的地形,甚至還從車外遙控操作車輛進行越野。其實現階段部分具有越野能力的車型已具備半自動越野功能,如Defender就能透過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陡坡緩降輔助等系統,駕駛無須踩踏油門煞車只需控制方向盤就能攻克地形。


Jeep近日公布半自動越野影片。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